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俄年轻选手成长迅速 加莫娃能坚持到2012

2009年08月04日1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狐文
[郎平与小狐狸合影]
09世界女排大奖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下午,老女排标志性人物,创造当年冠军辉煌的“铁榔头”郎平与著名排球记者马寅做客搜狐体育,畅聊新老女排。

  谈到老对手俄罗斯队时,郎平表示他们年轻选手成长迅速。“我觉得俄罗斯年轻选手冒出来特别快,他的人种还是他的实力,不到最后一两年你看不出来。很多队其实都是这样的。”郎平说到,“而且特别我前面也讲了,第一年,大家其实都在观察自己的队员,观察他们今后的前景。所以,很难做出结论,也不可能做出结论。因为四年确实路很长,我觉得到后面两年可以看出来,因为到后面,尤其我们2008年打奥运会,2007年一般大家都全力以赴投入。这个时候你很难再去调整、再换一些新人上来,那已经来不及了。”

  马寅也谈到对俄罗斯女排的一些见解,她认为俄罗斯训练的方法和对自我保护的情况有所差别。“因为毕竟训练的方法和对自我保护的情况不一样。所以你很难对像美国队、俄罗斯队这些欧美球队的队员用中国女排队员的黄金年龄来衡量她们。”马寅说到。

  马寅继续说道,“因为毕竟郎导带的美国队,斯科特二号,她72年出生的,在2008年已经36年了,但是前面几年她也没有太突出,但是2008年她多好啊?2003年的时候,她还在跟赵蕊蕊争世界杯的最佳拦网手,那个时候她就很不错。08年她又是一个高峰。加莫娃如果把自己保护好了,她今年还不满29岁,她打到31、32,是完全有可能的。但是也要完全看她个人的情况。我昨天在看到一篇报道,说加莫娃在接受俄罗斯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她不会带伤训练的,那样等于慢性自杀。她那样自我保护,她打到30岁没有问题。”

  郎平对马寅的观点给予赞同,“我觉得她没有问题。她那么高都不用跳。她有一点肩伤。我带土耳其队的时候跟她有一点交锋,她不到关键的时候不发力。而且她们有其他的选手替她度过一般的比赛。我觉得她现在还在调整,她肩还是有一些问题。但是我相信她自己想打到下一届奥运会绝对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