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蒙古国相扑英雄受总统接见 独占鳌头时代将来临

2009年08月04日2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阿斯钢

    日本相扑7月赛事(名古屋赛事)上第11次捧得冠军杯的蒙古国功勋运动员、日本相扑史上第69位横纲白鹏·达瓦扎尔格勒,刚刚回国就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

爱好相扑的家乡父老和亲朋好友把最美好的祝愿纷纷送给这位英雄。

    蒙古国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日前接见了白鹏,并对他在日本相扑赛事上屡创佳绩,为祖国和人民赢得的崇高荣誉表示祝贺。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还特意嘱咐白鹏,在今后的日本相扑赛事上创造更多的佳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白鹏在日本相扑7月赛事上夺冠后,蒙古国相扑专家和爱好者普遍认为,日本相扑正在迎来白鹏独占鳌头的时代。《您所喜欢的相扑》一书的作者图木尔巴特表示,白鹏在7月赛事上夺冠意义非同寻常。与以往赛事不同的是,此次比赛中,他的同胞朝青龙横纲和日马富士大关都成为他必须越过的难关;而且,如琴光喜、安美锦、琴欧洲等日本选手和一些欧洲选手均表现出相当强的战斗力,但白鹏靠个人无可挑剔的能力战胜包括朝青龙在内的所有对手,证明自己正在成为日本相扑界真正的领头人。

    在日本相扑界,或是在蒙古国相扑爱好者的心目中,比白鹏年长5岁的朝青龙,理论上仍有着无法撼动的地位和崇高威望。但近几年来,朝青龙往往因参加社会活动过多,导致赛前热身不充分,在相关赛事上无法给观众带来昔日那种精彩而强悍的表演;另外,由于性格过于直率和张扬,“得罪”了不少日本相扑界的头面人物,给自己招致没必要的麻烦。对朝青龙来说,更无法摆脱的苦恼是伤病缠身,无法完全放松心态投入到比赛中。7月赛事上,朝青龙居然输掉了5场比赛。

    除了朝青龙,参加日本相扑赛的所有选手当中,到目前还没有一个人能够真正成为白鹏的对手。大关级选手保加利亚人琴欧洲,虽曾获得过冠军,但他无论从耐力,还是从技术上,都不太可能成为白鹏的对手。同样是来自蒙古国的大力士、大关级选手日马富士在比赛中常有出色表现,但他的致命弱点是体重太轻,很难长时间保持对白鹏的优势。另外,日本人虽然渴望有本土选手脱颖而出,但目前还看不到有这样的人选。因此,白鹏只要保持住他目前的比赛风格和斗志,在日本相扑赛事上继续创造佳绩,只是时间的问题。

    白鹏是蒙古国著名摔跤手,曾在蒙古国国庆那达慕上获得过6次搏克赛冠军,也是蒙古国首枚奥运奖牌得主、蒙古国劳动英雄孟赫巴特的儿子。孟赫巴特从小教育白鹏的一句话是,“战胜冠军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冠军”!此次回国,白鹏对家乡媒体表示,他仍牢记着父亲的这句话。(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