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穆狂人脚法不敢恭维 记者:训练和中国队差不多

2009年08月04日2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谭光宇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谭光宇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8月4日,意甲冠军国米乘机抵达北京。在下榻酒店稍作调整后,下午5点穆里尼奥带队在奥体中心进行了首次,也是唯一一次公开训练,搜狐记者也近距离感受到这位战术大师的魅力。

  国米一行40余人4日中午才抵达首度机场,入住酒店后休息仅四个小时,全队就出现在奥体中心训练场上。尽管球员都稍显疲惫,但一向对球员严格要求的穆帅依然一丝不苟的带队完成了训练。

  下午5点,国米训练正式开始,训练主要分五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常规热身,全队24名球员,除3名门将之外,其他球员分别身着黄、蓝两种颜色训练衫,黄衫一方由萨内蒂领衔,包括埃托奥、米利托两名锋线悍将。蓝色一方由科尔多巴领衔,包括巴洛特利、小曼奇尼、夸雷斯马等球员。主要进行慢跑、冲刺跑等练习。

  第二阶段,国米在小半场区域内设立三个球门,分别由托尔多、塞萨尔、奥兰多尼镇守。其余球员自由攻防,由于区域较小,无论是埃托奥、米利托这样的超级前锋,还是萨穆埃尔、布尔迪索这样的铁卫,都能得到施展脚法的机会,频繁的进球也引来场边观众的阵阵喝彩。

  第三阶段,穆里尼奥进行的是传中射门的练习,除去门将,穆尼里奥把剩下球员分成四组,然后分两个球门进行练习,传球位置距角球区有10米左右,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中后卫和边后卫的结合区域。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国米本次只带来24名球员,因此只能由穆里尼奥和三名教练轮番传中。穆里尼奥也得以在北京球迷面前展示自己的脚法,不过“特别的人”脚法实在不敢恭维,训练后半段罚出的球又高又飘,落点也让球员极不舒服,这也间接导致了国米125脚射门仅命中24球的低命中。也正是在这一环节结束之后,媒体席上有不少记者慨叹,这和中国队的训练也没啥大区别嘛!

  第四阶段,穆里尼奥将球员分为两组。一组球员在场地右侧进行6对6对抗,另外一组球员在一旁玩“抢圈”游戏。6对6对抗这边,埃托奥与米利托身披黄衫搭档,穆里尼奥显然是想让两人的配合更加默契一些。而或许是为了给两人增加难度,队长萨内蒂脱下黄衫,穿上绿色球衫,站在了替补一边。

  最后一个阶段,国米进行了常规半场攻防演练。身披黄衫的主力一方排出4312阵型,桑顿、齐沃、卢西奥、麦孔镇守后防;萨内蒂、维埃拉、坎比亚索、斯坦科维奇出现在中场;埃托奥与米利托在前场冲锋。不过黄衫军的状态并不理想,反而是蓝衫一边的巴洛特利、小曼奇尼频频利用速度发起反击,让主力一方甚为难堪。

  6点40分左右,国米训练结束,球员坐在草皮上休息。场边的球迷接连高呼萨内蒂、米利托等球员的名字,这些大牌也礼貌的走到场边向球迷致意。

  纵观不到两个小时的训练,尽管舟车劳顿后,国米球员的状态并不理想,但穆里尼奥还是在坚持自己一贯的有球训练风格。8日之前,国米还将在奥体安排两次封闭训练,或许到时穆帅才会拿出一些对付拉齐奥的杀手锏。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