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游泳世界冠军张琳凯旋 与刘翔齐名颇感荣幸(图)

2009年08月04日2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四日电(记者沈晨)中国游泳队四日下午凯旋,泳将们抵京后享受到前所未有的礼遇,为中国男子游泳取得历史性突破的游泳世锦赛冠军张琳更是被赞“水中刘翔”。

  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二十二岁的北京小伙张琳在男子八百米自由泳决赛中勇夺桂冠,为中国男子游泳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为中国男子游泳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他,被封为“水中刘翔”。

  张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谦虚地表示:“能把我和刘翔做比较,感觉很荣幸。但是,我感觉自己还有很多地方不如他,对这些称呼,我看得比较淡一些。


  张琳透露,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取得的成绩,使他对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有了更为远大的抱负。“世锦赛开了好头。希望借着这个势头,可以在伦敦奥运会上表现得更好。”

  张琳的主管教练陈映红说:“不管别人怎么评论我们,做好自己该做的就行了。”据介绍,张琳师徒近期将前往昆明进行为期四周的高原训练备战在山东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

  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再现辉煌的中国游泳队抵京后享受到前所未有的礼遇。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等人亲赴首都机场迎接凯旋的中国水军,迎宾用的鲜花装满了十余辆行李推车。

  崔大林表示,中国游泳队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摘得四金二银四铜,所取得的成绩有亮点有特色,四枚金牌均为打破世界纪录后夺得,其中张琳为中国男子游泳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他希望中国游泳队认真总结此役成功经验,保持良好势头,更加发奋努力,为伦敦奥运会积极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