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足亚青赛中澳爆发群殴 中国队将士集体封口

2009年08月05日0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幻灯:女青赛后冲突 球员厮打最美门将遇袭受伤

  东方早报记者 张宴飞  

  女足亚青赛,原本一场平淡无奇的赛事,却因为中澳女足最后群殴而成焦点。

  我们先回顾一下整个事件的始末:比赛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门将张越倒地不起,正在队医为她疗伤时,澳大利亚队4号希曼或许是质疑治疗时间过长,在无球情况下犯规,被主裁直接出示红牌罚下。而在比赛结束后,当中国队队员站在场地内向看台上的观众致意时,一名澳大利亚队队员突然冲上前去,将中国队门将张越推倒在地。看到这样的情况,中国队队员立刻将这名澳大利亚队员围住。随后,双方的教练员、队员以及亚足联官员全部冲进场内,双方爆发大规模的群殴。

  女人的撕衣拉扯,看起来怎么也不雅观,就像女人进球后脱衣庆祝一样,始终不为人接受。可悲的是,在中国女足的赛场上,这样的闹剧近几年一再上演。

   【追踪】亚足联:澳女足闹事针对裁判 肇事队员恐受严惩

   【主帅】澳主帅:非体育因素决定比赛 一年准备付之东流

   【主帅】高荣明:年轻队员血气方刚 中国取胜在情理之中

   【现场】直击:美女门将被袭引发混战 澳女足恼怒挥老拳

  澳大利亚主帅赛后说非体育因素决定了比赛:一是裁判漏判点球,二是拖延时间。

  中国队上下则集体封口,不知道是不是理亏,但这很符合中国人的逻辑。

  事实上,在2比0领先随后被对手扳回一球后,中国队非常慌张,不断运用着“拖”字诀。在规则之内,这本来是合理的,但只可惜演技欠佳,或者说拙劣,而且一遍遍地重复,甚至连队医都破天荒地拿到了黄牌。

  那么我们是否应该“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呢?这样的境界看似很难,其实不难,只要赢得对手心服口服。如果对手真的是“无事生非”,我们即使打了她们,又何必赛后集体封口呢?

  说白了,我们缺少底气。赛场上缺少底气,打完架同样缺少底气。

  这一点,曾经的“铿锵玫瑰”似乎越来越向男足靠拢,实力下降的同时,却更加渴望成绩的获得,因而不得不借助一些场外的因素。男足比赛中的“爱国哨”已尽人皆知,此次女足斗殴又上了一个台阶。诚然,姑娘们希望出线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真正的球迷更希望看到中国女足发愤努力,练好扎实的基本功,练出高超的水平,看到更多让对手心服口服、让球迷痛快淋漓的胜利!到那时,如果对手再挑衅,中国球迷一人一口唾沫,就能把她们淹死。但现在,我们只能把唾沫往自己肚里咽。

  ◎ 相关链接

  近年女足斗殴事件

  段芳芳掌掴对手

  2004年5月8日,在全国女足超级联赛第二轮河南建业队与天津汇森队的比赛中,河南队10号核心球员段芳芳遭对手飞铲。段芳芳认为对方这是一个很危险的动作,应该吃到红牌,随后恶狠狠地扇了天津队球员一个大嘴巴。裁判员随即毫不犹豫地向段芳芳出示红牌,将其罚出场外。赛后,中国足协给予段芳芳停赛两轮,同时追加罚款2000元。

  辽宁女足辱骂裁判

  2005年9月22日,在河北进行的全国女足UI6锦标赛河北队和辽宁队比赛中,当值主裁判的判罚引起了辽宁女足上下的不满,认为裁判的判罚尺度,明显故意偏向于主场作战的河北女足。赛后,压不住火气的辽宁女足小姑娘们,纷纷围住主裁判,甚至堵住裁判员回休息室的去路。事后,中国足协对于辽宁队的队员和教练都进行了严厉的处罚。其中,辽宁女足教练被停赛一年。

  京豫女青40人群殴

  2008年7月3日,在全国女足青年锦标赛决赛阶段,由前女足国脚刘英率领的北京女足和由前女足名将范运杰率领的河南女足的比赛,北京女足与河南女足两名球员在比赛中发生争执并相互追打,最终造成两队球员集体斗殴,参与人数居然多打达40人。

  女足教练带头围堵裁判

  2009年4月24日,在全运会女足预赛新疆队和卫冕冠军北京队的比赛中,输球的新疆队员对于主裁判的判罚非常不满,不断和裁判进行争论。新疆女足助理教练及场上、场下队员一起先后两次围攻当执边裁童梅娜,一度导致比赛中断。比赛结束之后,新疆队30多人在教练的带领下围追堵截裁判,混乱中,还有球员向裁判扔东西。赛后,在中国足协的处罚名单中,多人都被禁赛两年,可见行为的恶劣程度。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