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袋鼠”砸坏更衣室打球童 亚足联高层和稀泥

2009年08月05日0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国队门将张越被打伤 多名中国球员被打倒

  ■澳队主帅斯塔吉克辱骂裁判 欲打球童 怒砸水瓶

  ■澳队球员故意砸坏更衣室设施

  前晚在武汉举行的女足亚青赛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2比1战胜澳大利亚队提前出线后,双方球员爆发了大规模冲突。

据媒体报道,澳大利亚队是对印度主裁漏判点球以及中国队“无端拖延比赛时间”表示不满,随即双方发生激烈冲突。当时现场情况究竟如何?记者昨天通过各方面打探,终于可以还原这次冲突的诸多关键细节。

  不满漏点球 拖时间

  比赛最具争议的一幕出现在第83分钟,当时澳大利亚队1比2落后,中国队的安妮背后铲倒了对方队员,主裁示意犯规。澳大利亚队都认为主裁会给一个点球,谁知道主裁却只给了一个禁区外任意球。这时澳队主帅斯塔吉克非常愤怒,把自己的证件扯下来狠狠摔在地上,并指着主裁判大声辱骂表达不满。

  当这个敏感判罚过后,守门员张越在一次防守中受伤倒地,中国队队医以及助理教练进入场地为其进行治疗,澳大利亚队的杰西卡却冲着中国队的队医大声斥责,认为其故意拖延比赛时间。比赛被迫中断,双方球员情绪激动,发生肢体冲突,杰西卡更肘击中国队球员,主裁判在边裁提醒下将她红牌罚下。

  连球童都要打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澳大利亚队获得界外球,小球童没有看清是哪边的球权,便将球扔给了中国队,这时的斯塔吉克已失去理智,挥舞着拳头冲向球童,幸好被维持秩序的警察拦住。1分钟之后,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

  超长的7分钟补时在众人的叹息声中结束。而此时更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中国队队员聚在一起向现场球迷鞠躬致谢,并准备跟澳大利亚队队员握手致意。这时澳大利亚队6号队员突然冲向中国队,可奇怪的是当她走近中国队球员的时候竟突然倒地,这立刻引发了更大规模的冲突,对方球员纷纷冲了过来欲拳脚相加,混乱中中国队门将张越被对方推倒在地,肋部还挨了一拳,脸部也被抓伤。两队的替补球员和助理教练随后又涌进场内,在裁判以及中国队队员全力劝阻下,对方队长带头追打中国队队员,几名中国队员被打倒,现场混乱不堪。最终亚足联官员出面协调才平息了这场持续了10多分钟的闹剧。

  事态稍稍稳定后,对方球员又愤怒地用矿泉水瓶砸座椅……中国队球员赛后则迅速通过混合采访区,当被问及冲突的缘由时,所有队员都以“不清楚”作答。

  砸更衣室 砸水瓶

  不甘失败的澳女青全体队员后来更站在更衣室门口抗议“不公”待遇。进入更衣室后,有三四名球员还砸坏室内设施泄愤。这时澳主帅更在新闻发布会上发飙,一进入发布会现场就将手中的水瓶砸在地上,差一点砸到一边的记者。他气愤地表示:“我们为了这次比赛准备了1年多,但今天所有的准备都付之东流,我们可能没机会参赛世青赛了。我们在比赛中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非体育因素决定了比赛进程,对手利用假摔、诈伤等手段来拖延时间。”而中国队主帅高荣明认为:“年轻人血气方刚,这可以理解,但今天的胜利是通过大家的顽强和努力得来的,这样的比分在情理之中。澳大利亚队的心情可以理解,对方先把张越推倒在地,我们教练组和队员奋力将双方分开。张越脸部受了点轻伤,没什么大碍。” 昨天下午,张越正常随中国队参加了恢复训练,对于众多记者的采访请求,张越都采取了回避的态度。本报记者 谢礼恒

  亚足联打太极

  前晚的比赛中国足协“三巨头”南勇、杨一民和林晓华都到现场督战,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赛后找到赛事组委会要求迅速消除恶劣影响。而澳大利亚主帅斯塔吉克也向亚足联的比赛监督控诉武汉赛场的混乱。

  赛后,亚足联官网发表了一篇名为《澳洲主帅输球有怨气》的文章,文中称“双方都极大限度发挥了自己的能力,但在赛后澳洲人把矛头对准了中国队和主裁,认为中国队的假摔很卑鄙……”亚足联官网对这些言论并没有发表评论,也没有表示要进一步调查和处理。亚足联竞赛部部长米歇尔昨天在谈到武汉在本次赛事的组织上“很用心”:“到目前为止的各项工作,我都感到非常满意。” 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