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洛杉矶赛-郑洁2-1擒乌克兰少女 次轮战维斯尼娜

2009年08月05日0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总奖金额7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洛杉矶女子冠军赛在美国洛杉矶市进行,首轮女单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以7-5、1-6、6-2战胜乌克兰少女萨夫楚克,次轮比赛郑洁的对手将会是俄罗斯猛女维斯尼娜,后者在昨天送蛋淘汰匈牙利天才少女扎维。

  郑洁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本站比赛她作为女单14号种子出战,今天郑洁的对手乌克兰选手萨夫楚克,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175位,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手,郑洁悉数获胜,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去年多哈赛首轮,郑洁直落两盘轻取对手。本赛季郑洁的单打胜率为20胜15负,相对于去年的世界排名也有所下滑,经过全运会之后,今天将是检验郑洁状态几何的好机会。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萨夫楚克表现的非常抢眼,她67%的一发得分率甚至郑洁的64%还要高出3个百分点,不好两人状态上的差距还是体现在二发和关键分把握方面,郑洁59%的二发得分率高于对手的31%,关键分把握方面,郑洁共获得6个破发点2次完成破发,萨夫楚克虽获得4个破发点但仅完成1次破发,这样,郑洁以7-5赢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萨夫楚克的状态逐渐回升,发球成功率的提高和凶狠的抢攻对手二发给她带来了机会,这一盘她70%的一发得分率高出郑洁25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更是高达100%,关键分把握方面,她不仅挽救了郑洁唯一一个破发点,还在自己得到4个破发点后3次完成破发,顺利以6-1将总比分扳成1-1平。

  决胜盘比赛,郑洁及时调整状态,并开始适应对手的打法,这一盘她的发球成功率稳步提升,一发得分率高达82%,二发60%,而萨夫楚克两项数据均为50%,另外郑洁不仅化解了对手的2个破发点,还完成了2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2锁定胜局,总比分2-1艰难取胜。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1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郑洁出现3次双发失误,萨夫楚克发出1记ACE球,出现5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郑洁分别高出对手2和1个百分点,发球方面的优势并不明显;关键分把握方面,郑洁全场比赛共获得13次机会4次完成破发,萨夫楚克获得10个破发点4次完成破发;总得分郑洁以97-91稍占上风。(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