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奥村:唯一能被拥有的奥运资产 设计突出环保

2009年08月05日0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国奥村大概是现在北京人最向往的居住地。很多人认为当奥运会落下帷幕的时候,奥运村也就完成了它传统意义上的历史使命。作为历届奥运会运动员临时居所的奥运村,是这样的。然而,中国的奥运村有所不同,奥运会结束后,精彩,才刚刚开始。

作为奥林匹克公园里惟一的住宅小区,国奥村拥有13000亩国家森林公园、24万平米龙形水系、最大的休闲广场、便捷的交通、完善的区域配套……

  国奥村的建设秉承了2008年奥运会绿色、科技、人文的三大理念,将高科技、高标准切实地带入了我们的生活。当如今这里的住宅被卖到了3多万元人民币/平米后,众人恍然大悟:奥运会虽然是短暂的,但留给我们的却是一座永远的国奥村。作为惟一可以被拥有的奥运遗产,拥有一套国奥村的寓所,是种终身难忘的幸福。

  “不住奥运村是运动员终身的遗憾。”时任北京奥运村村部副部长邓亚萍如此评价。在她看来,在国奥村里的体验和经历,将是一次体育文化和居住文化的融合。就连北京奥运“8金王”菲尔普斯在提到奥运村时,都用“酷,完美”来形容。还有姚明,由于在他居住期间,国奥村专门为他房间里的床加长到2.4米,这让他很满意:“这种服务很人性化,住在自己的主场,感觉很自豪。”

  北京国奥村位于纵贯城市南北的中轴线的北端。许多古迹和著名建筑坐落在这条中轴线上,如故宫、天坛和奥林匹克公园等。国奥村分为居住区和国际区,共占地66公顷,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北邻森林公园,南接主场馆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距离鸟巢不到3公里,“我在这里感觉很舒服,很新奇,我在很多地方呆过,而在这里我觉得很悠闲,缓解了赛场压力。”在“鸟巢”创造了短跑神话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这样评价住在国奥村的感受。实际上,对于更多的奥运冠军来说,奥运村,就代表一种惬意的生活方式。

  “这里有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设计,环保、人文,充满中国特色和智慧。”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点评让人记忆犹新。集中式太阳能,充分利用洁净能源,年节约电力近1000万度,节煤2400吨,不仅满足夜间照明,而且完全提供生活热水;再生水源热泵系统,提取再生水中的温度,实现冬季供暖和夏季制冷,不用冷却塔和室外机,无噪音、无污染,消除了“热岛效应”;管道直饮水,循环供水,水质新鲜、口感好……数不胜数的科技应用,使得国奥村不愧于保护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宜居典范。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