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22次背靠背并不魔鬼 联盟或因姚明照顾休城

2009年08月05日0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NBA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NBA正式公布2009-10赛季所有球队的详细赛程表,火箭在整个赛季的比赛中没有一次连续4个客场以上的“魔鬼旅程”。

  火箭将在联盟新赛季揭幕日亮相,对手是他们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开拓者。火箭没有姚明,而开拓者则引进了安德烈-米勒,而且他们将在开赛的前3场比赛两次对阵开拓者,而且火箭的新赛季将以客场“背靠背”开局,他们将在揭幕日——当地时间10月27日和28日两天里连续客场挑战开拓者和勇士。

  11月4日晚,阿泰斯特将会随新东家湖人一同造访丰田中心,而火箭的则将于11月2日晚赴盐湖城挑战宿敌爵士。12月9日,火箭将在主场迎来和“沙皇组合”的首次对话,不过没有姚明,“姚鲨战”的大戏将不会再上演。

survey

  仅仅从赛程上来看,火箭本赛季没有连续超过4个客场的过于艰难的魔鬼旅程,虽然前36场比赛里有22个客场,但他们本赛季最长的一次客场之旅——连续4个客场之旅也包含其中,在11月29日-12月5日,他们将在客场连续对阵雷霆、快船、勇士和开拓者,这四个球队中并没有豪门对手,只有开拓者实力较强。而且他们这段年度最长连续客场旅行,虽然12月2日和3日“背靠背”对战快船、勇士,但这4场比赛之前他们有2天的休息时间,而4场比赛之后他们又能休息3天,直到9日才在主场迎来和骑士的比赛。

  真正对火箭而言稍微艰难的是,“背靠背”将成为火箭这个赛季的主旋律,他们有22次“背靠背”,在过去两个赛季里他们都只有18次。最为艰难的一段旅程在12月后半段,从12月15日开始,他们将迎来一波连续4次“背靠背”的赛程,分别将于15日、16日主场战活塞、客场战掘金,一天的休息之后,他们18日将在客场战小牛,19日主场战雷霆。然后火箭将在主场休息两天,22日在丰田中心迎战快船,23日则要飞赴奥兰多挑战魔术,他们此后将再次获得两天的休息时间,26日和27日分别客场挑战篮网和骑士。

  虽然这4次“背靠背”看起来相当魔鬼,但除了15日-19日的5天4场比赛,后两组“背靠背”火箭都有两天的休息时间,而且15日和16日的“背靠背”前,火箭也有两天的休息时间。火箭22日的对手雷霆,26日的对手篮网又相对较弱,后两组“背靠背”第二场的对手魔术和骑士实力强大,从某种程度上而言,这样的“背靠背”并不会对球队的战绩造成太大的影响。

  而且,整个赛季的22次“背靠背”中,除了赛季揭幕的一组“背靠背”,有10组“背靠背”前火箭有2天的休息时间。更重要的是,火箭“背靠背”的对手中弱旅较多。

  显然,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姚明的受伤让联盟稍微“照顾”了火箭,他们没有像过去两个赛季那样动辄就是连续6场或7场的客场之旅,也没有遭遇今年湖人那样连续8个客场之旅的魔鬼赛程,而且有一半的“背靠背”之前都得到了充分的休息,“背靠背”的对手中也是弱旅较多。

  从商业的角度看,联盟显然不希望火箭在新赛季早早沉沦,同样联盟有另外八支球队的赛程和火箭相似——老鹰、活塞、步行者、森林狼、雷霆、魔术、猛龙和奇才,这八支球队中除了魔术,其他球队都是中下流球队,联盟的赛程自然会帮助东西部的排名更加激烈,让球迷观赏得更为过瘾。对火箭的照顾则还有另外的“推手”,假设火箭早早丧失晋级季后赛的希望,那么下半个赛季还有多少球迷关注这支没有姚明的火箭?姚明也将没必要复出。相反,如果火箭一直保持有晋级季后赛的希望,或成功晋级季后赛,姚明又能在常规赛末段如愿复出,对于NBA而言,又将会是什么样的场面?(搜狐体育 风华)

相关新闻

联盟公布新赛季完全赛程 绿衫军客场战骑士揭幕
美媒提前曝火箭新赛季赛程 最初阶段将面临考验
火箭完全赛程:首战开拓者 12月四个背靠背(表) 
火箭提前泄露赛程表遭处罚 骑士森林狼一同获罪
莫雷:下周与安德森签约 火箭酝酿明星球员交易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