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邹凯走下领奖台“从负开始” 将成体操领军人物

2009年08月05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以9金1银4铜的战绩位列中国代表团各参赛项目之首。主力阵容中年龄最小的队员邹凯独得三金,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多金王”。走下领奖台就意味着“从负开始”,这是中国体操队的传统。辉煌过后,新的奥运周期又迎来新的挑战。

  北京奥运会前,邹凯主攻自由操和单杠两个项目,随着国际体联推出5—3—3的团体新赛制,他也开始加强其他几个项目,“主要想在今后的世界大赛中为团体项目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奥运会后,邹凯近10个月没有参加一项重大比赛。前不久在湖北举行的全国体操冠军赛,邹凯以一套高难度动作拿下自由体操金牌。

  展望伦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说,尽管北京奥运会战绩骄人,但男队的危机不容忽视。从阵容来看,杨威、李小鹏、黄旭都已是“三朝元老”,他们退役后,急需年轻队员挑起大梁。邹凯是眼下主力阵容中年龄最小的,经历了两届世锦赛的磨练才在奥运赛场上有所收获。假以时日,邹凯有望成为中国体操男队个人全能新的领军人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