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象甲级联赛北京赛区落幕 上海艰难夺半程冠军

2009年08月05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2009火炬地产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北京赛区的比赛在中国棋院落幕,在第九轮比赛中上届联赛冠军上海建桥学院队力克诸宸、许昱华等组成的浙江队,艰难地守住了半程冠军。

  之所以说“守”,是因为第一阶段(前四轮)的比赛上海队就以出色的战绩连克强敌排名首位,但是在随后的比赛中,几位主力棋手不约而同地出现了状态低迷,先后在主场输给天津南开大学,客场被重庆移动通信逼平。在北京赛区开启的第二阶段分站赛,上海建桥队先是战胜青岛育才队,重新追上第一集团,但随后又鬼使神差地被排名最后的青岛银行队逼平,把头把交椅让给了山东玲珑轮胎队。

  在这样不利的形势下,主教练李祖年努力解开队员想赢怕输的心结,在北京赛区的最后一战轻装上阵,这一轮他们面对的对手浙江队拥有双棋后,外加外援维秋戈夫,但是上海队年轻棋手发挥出色,最后以4.5比0.5大获全胜,由于山东和重庆握手言和,上海队又侥幸捡回了榜首位置。

  本次北京赛区除了甲级联赛的赛事,还举办了首届玲珑轮胎杯新闻媒体国际象棋邀请赛,参赛的都是长期采访报道国象的专线记者,最终因去年“易房门”而为外界关注的体坛网资深记者曲江摘得冠军,独揽冠军奖金3000元。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