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星杯预选赛焦点战 中国新星负韩国女九段出局

2009年08月05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第14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预选赛继续在韩国举行,女子组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国新星李赫执黑不敌韩国唯一的女九段朴志恩。下一轮朴志恩将对阵中国棋手郑岩和鲁佳之间的胜者。

    >>>谱:李赫 负 朴志恩 

    朴志恩是第一位被韩国棋院授予九段称号的女棋手,在与韩国男棋手的交手中战绩也不俗。是首届大理杯世界女子棋战和远洋地产杯世界女子棋战的双料冠军。

    李赫是当年的“清风少年”之一,从小得到“清风八子”的指点,后又师从丁伟,在俞斌执掌国家女队后实力又大幅提高。在年初的第七届正官庄杯第九局比赛中,李赫屠龙大胜朴志恩,之后又连胜日本的梅泽由香里和韩国主帅李玟真,为中国队夺冠立下大功。

    本局李赫执黑先行,开局至黑33手,白棋虽然在左上获得25目左右,但子力过于集中,而黑棋形状舒展,潜力很大。右下角的战斗,黑棋虽然获得角地,但让白棋轻松做活且棋型很厚,黑棋左边的模样受到影响,黑35以下的下法可能值得商榷。

    李赫的黑79“点”时,朴志恩白80反击强硬,双方展开新一轮激战。白132后,黑棋如何吃白64很关键。实战虽然黑棋吃得很大,但白棋也顺势冲吃中央两颗黑子,局面就此进入收官,李赫局势落后。

    官子阶段李赫奋力追赶,缩小差距,无奈前面差距过大,始终难以贴目,至240手中盘认输。

    第14届三星杯预赛分组出炉 中方53人出战(签表)

    三星杯预赛前瞻:分组左右大局 重量级对决频现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