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历届男篮亚锦赛回顾:中国男篮14次夺魁雄霸亚洲

2009年08月05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始创于1960年,至今已举办了24届,中国男子篮球队于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在所参加的17届亚锦赛中14次夺魁,其中包括两次五连冠和一次四连冠是亚洲男子篮坛当之无愧的霸主。

菲律宾男篮历史上夺得5次亚锦赛冠军,不过他们自1985年折桂之后就再也没有获得过亚锦赛冠军,甚至都再也没有闯进过前三名。韩国和日本队各获得两次亚锦赛冠军,其中韩国男篮在很长一段时间是中国男篮的主要竞争对手,中韩争霸在上世纪8、90年代是亚锦赛的主旋律。

  □ 第一届亚锦赛 冠军:菲律宾

  时间:1960年1月16日—28日 举办地:菲律宾马尼拉

  首届亚锦赛只有7支球队参赛,比赛实行单循环,菲律宾男篮六场比赛全部取得胜利,场均净胜对手30分以上,在之后的四强赛中菲律宾男篮继续保持不败,夺取了首届亚锦赛冠军。

  排名:1-菲律宾 2-中华台北 3-日本 4-韩国 5-中国香港 6-印度尼西亚 7-马来西亚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