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历届男篮亚锦赛回顾:中国男篮14次夺魁雄霸亚洲

2009年08月05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 第二十三届亚锦赛 冠军:中国

  时间:2005年9月8日—9月17日 举办地:卡塔尔多哈

  第23届亚锦赛有16支球队参加,中国男篮由有“欧洲恺撒”之称的尤纳斯挂帅,尤纳斯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的第一位外籍主教练,这支中国队实力相当强劲,姚明状态正佳,易建联正呈上升势头,中国队的内线各队闻风丧胆。

16支参赛队被分成四个小组,中国队和伊朗、中华台北、乌兹别克斯坦同分在B组,小组赛中国队3战3胜,复赛中国队和日本、黎巴嫩、沙特同在一组,对阵黎巴嫩时姚明下巴被撞流血,但依旧坚持在场上比赛,中国队以83-73胜黎巴嫩,迎战沙特时,姚明没有出场,中国队以98-10狂胜沙特队,这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的第二大赢球分差,中国队在复赛中三战全胜进入四强。半决赛,中国队以93-49大胜韩国队,44分的分差是中韩交锋史上的最大分差,韩国队的实力呈下降超势。决赛对手是复赛中曾经战胜过的黎巴嫩队,中国队以77-61获胜,姚明本场砍下24分16个篮板7个盖帽。中国男篮第14次夺得亚锦赛冠军,姚明第三次当选亚锦赛MVP。

  本届亚锦赛,东亚球队除了中国队获得冠军外,韩国队和日本队分列第四、第五名,呈没落之势,另一方面西亚的黎巴嫩、卡塔尔借雇佣军迅速崛起,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

  排名:1-中国 2-黎巴嫩 3-卡塔尔 4-韩国 5-日本 6-伊朗 7-约旦 8-沙特 9-中华台北 10-哈萨克斯坦 11-乌兹别克斯坦 12-印度 13-科威特 14-印度尼西亚 15-中国香港 16-马来西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