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画报:董芳卓之病不在于名 改名不如改态度

2009年08月05日1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前几天翻杂志,看到“董芳卓”三字,我以为写错了,印象中“芳”应为“方”才是。后来才知道自己孤陋寡闻,原来这位酷似郝海东的前曼联球员早就改“ 方”为“ 芳” 了。至于改名的原因,网上消息说是“董芳卓”签起名来更好看,但以常理度之,写字不好看应该去练书法,不该跟自己名字过不去;鉴于董先生近年来黯淡无光的职业表现,转运去晦气也许才是他改名的真正原因。

  关于改名,我是有点经验的。有一段时间我特别倒霉,一位长于命理风水的朋友劝我改名,说我这名字杀伐之气太重,五行缺水,应该改个带水字边的名儿。于是我挖空心思取了一个湿漉漉的笔名,用这个笔名写了两篇随笔投给两本杂志。倒是都发表了,不过遗憾的是,一本杂志拖了差不多一年才发稿费,另一本杂志则干脆在发稿费之前就倒闭了。看来改名转运之说,纯属瞎扯。

  董芳卓少年成名,当年号称以350万英镑转会曼联,但之后就每况愈下,在曼联和国奥都难以出头,直到回归国内,仍然经常性的陷入“球荒”。之所以沦为方仲永,明眼人其实早就一针见血:作为一名前场球员,董芳卓的跑动太少了。他总是在场上慢悠悠的遛达,等待队友传球。但在现代足球的体系中,尤其是在英超这样强调跑动和速度的顶级联赛,这样的打法早就被淘汰了,前场球员只有不停的跑动,才能拉扯出空当,创造出机会。这一次曼联队二度来华,弗格森直言不讳地指出了董芳卓的态度问题:“他在场上总是表现得很懒惰,这阻碍了他的发展。”

  董芳卓之病,不在于名,而在于心。同样是来自亚洲的韩国人朴智星,在曼联队打得风生水起,靠的就是一股“跑不死”的精神。董芳卓要想从沉重的失败——官方年龄24岁的他至今仍然不能算是一名一线球星,还在靠少年时候的名气吃饭——中奋起,改名没有一点用,只有深刻反思,改正自己的职业态度,才有一线希望。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