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打造最猛火力点 王一梅欲跻身超级明星

2009年08月05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睿)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王一梅一人独得30分。比起对手的名将加莫娃和后起之秀科舍勒娃,王一梅无疑是当场的超级明星。经过一段时间的打造,王一梅已显露锋芒,而她的任务并不止于此,她的目标就是成为中国队的超级明星。

  成为超级明星,甚至是世界级的明星,不仅是王一梅要达到的高度,同样也是主教练蔡斌希望她要达到的高度。在宁波北仑的最后一战,王一梅终于让人们看到了她的真实实力。连铁榔头郎平点评本场比赛时,都特别表扬了她,认为她在比赛中很敢打,力量线路都不错,扣球点也比较高。主教练蔡斌也对她的表现很满意:“这跟王一梅的训练水平差不多,她一个人得30分差不多,再多就不正常了。”他也表示,王一梅还需要提高,“两边弧度降下来以后,她总需要适应比较长的时间。而且现在还加上后排进攻,任务很重。”

  王一梅无疑是蔡斌打造他的中国女排最重要的一枚棋子,她改造得如何将直接影响中国女排的成色。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很明显,在中国队的两个副攻被看住的时候,王一梅成了最后的希望。此外,即使一传到位,可以组织快攻,也完全可以以快球为掩护,由王一梅下手。那30分不是平白无故就能得来的。由此可见,王一梅绝对是中国队的支撑。而王一梅的任务并不轻松,比赛中看她一次一次费力地跳起,到第四局时小腿有些抽筋,不少记者都替她担心,毕竟她的身高、体重,承受一场比赛这么多次的起跳、重扣,她的负担太重了。NBA的球星有订制的球鞋,田径明星也有属于自己的鞋,王一梅为什么不能拥有一双缓冲性能更好的鞋呢?这当然不能起到决定性作用,但至少对王一梅也是一种保护。王一梅距超级明星当然还是有差距的,她也需要根据中国女排的变化而变化,现在的王一梅不像以前那样,扣球高举高打,她也需要配合全队的战术,加快节奏、调整高度。经过几个月的训练,现在的王一梅已经比两个月前的比赛表现得更好,与全队配合更流畅,这都是她长足的进步,而要成为超级明星,她还需要继续前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