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冯树勇自曝中国田径落后 刘翔成绩掩盖悲惨事实

2009年08月05日16: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刘翔的辉煌曾让我们忽略了很多痛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5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8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在总局中心内部召开新闻通报会,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会上公布了参加今年德国柏林田径世锦赛的中国代表团名单。在会议上,冯树勇向媒体记者通报了刘翔确定不参加本次世锦赛的消息,同时他承认,刘翔在近年来获得的成绩,掩盖了中国田径长时间整体落后的事实。 >>>你对中国田径现状怎么看?

  北京奥运会上,由于刘翔的退赛,导致中国田径成绩十分惨淡,冯树勇表示,中国田径长期以来在世界上一直处于落后低位,其中有多方面因素,“这跟我们工作做得不够到位有关系,特别是中国和世界先进项目相比,我们的差距更大,”冯树勇举例说今年游泳世锦赛,中国游泳队取得了4金2银4铜的优异成绩,张琳更是为男游泳运动员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游泳和田径一直是中国竞技体育界属于‘困难户’,如今游泳取得了如此大的突破,确实对于我们田径来说既是一种激励,同时也是一种压力”。 >>>中国军团大名单

  本届田径世锦赛,刘翔将确定不会参加,冯树勇透露,事实上几个月之前,还在伤病恢复期的流向曾经申请希望去柏林。“刘翔当时的意思是自己离开赛场太久,能不能出去看一看,去现场找找比赛的感觉,但是经过中心和刘翔的教练、主治医师研究讨论,认为不急于让刘翔过早参赛,一来要让刘翔有足够时间恢复,二来去柏林的话也会影响刘翔训练,第三客观上也会耽误刘翔治伤,所以我们还是决定让刘翔在家看电视转播”。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必须承认,刘翔的辉煌让我们忽略了很多问题!
中国田径真令人揪心!

  众所周知,由于刘翔的缺席,本届世锦赛中国代表团显得星光暗淡,仅仅在男子20公里竞走和女子铁饼两个项目中存在夺牌的可能,这在客观上削弱了民众对本届田径世锦赛的关注程度。对于这一点,冯树勇多少显得有些无可奈何,“实事求是地讲,前三届世锦赛大家感觉中国田径水平比较高,实际上我们心里一直清楚认识到,我们过去一直靠极少数项目和极个别人在撑门面,其中最突出的是刘翔。有了刘翔,外界似乎感觉中国田径比较强,而实际上我们除了一两个项目,两三个运动员之外,整体实力不高,这是一个无法掩盖的事实”。

  由于刘翔不能参加本届世锦赛,中国田径代表团将低调出征,冯树勇坦承中国田径队在世锦赛面临严峻的形势,从任务角度来说,“已经到了非常艰巨的地步”。

    最新-田径世锦赛中国队名单公布 刘翔不具备参赛要求
    现状-田径世锦赛“哀兵出征” 中国四夺牌点异常可怜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