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杏芳:世锦赛目标就是冠军 必须对自己狠一点

2009年08月05日2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羽毛球

   文/小羊

  一个速度极快的头顶斜线杀球“嗖”地过网,球应声落在界内,球网这边的杜鹏宇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球网那边的谢杏芳低头擦了擦汗,又做好了发球的准备。这天的训练是谢杏芳来青岛集训后第一天上量,男单队员杜鹏宇陪她打对抗。

  谢杏芳的状态奇好,后场球、网前,尤其是头顶斜线杀球,几乎是一杀一个准,杜鹏宇的脸上只好一直挂着一副无奈的表情。>>您认为谢杏芳本届世锦赛能否夺冠?

  跟林丹的不言夺冠不同,谢杏芳早就宣告天下:今年世锦赛是她是否继续打下去的标尺。在前一天的队内对抗赛中,她直落两局击败卢兰,赛后面对媒体,她更是明确表示:“我希望能在世锦赛上夺得金牌!”掷地有声,铿锵有力,欲望强烈,这种坚定在谢杏芳身上并不多见。

  而一旦心意坚定,行为自会有所不同。女单主教练张宁明显感觉到了谢杏芳近来的转变。她说,在青岛集训期间,谢杏芳一直是积极主动地在训练,练得有认真也很投入,尤其是对自己的不足看得很准,练得很有针对性,这就是一名高水平的老队员的优秀之处。

  在北京奥运会后,谢杏芳在低迷中徘徊了很长一段时间,有关她即将退役的传闻也风生水起,即使在她明确表示会以今年世锦赛为退役与否的标准之后,传闻依然没有终止。在去青岛采访之前,我们虽然清楚谢杏芳不会轻易选择放弃,可对于她是否真的对世锦赛欲望强烈也并不把握。直到在青岛亲眼目睹了谢杏芳的训练状态,直接与她交流之后,我们真正感受到今年世锦赛对于谢杏芳确实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

  到青岛后,谢杏芳将自己的QQ签名换成了“必须对自己狠一点!”在训练中,我们也亲眼看到了正在对自己发狠的谢杏芳。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谢杏芳巅峰已过夺冠无望
谢杏芳加油,只要坚持就有希望

  这天上午,跟杜鹏宇进行了高强度的对练之后,谢杏芳又跑到力量房加练了一组力量,在器械上进行骑车训练时,她虽然嘴上说着“真的不喜欢练这些”,但还是很卖力地骑了30分钟,很少出汗的她额头上渗出了密密麻麻的汗珠。

  其实,体能训练一直是谢杏芳不太喜欢的训练内容,但在世锦赛冠军这个目标的“督促”下,她硬是咬紧牙关,狠心逼自己去练,因为,她深知体能是自己目前最大的弱点,之前的很多比赛,都是因为这一弱点很多次使她在关键时刻痛失胜利。在前段时间的新加坡公开赛半决赛上,谢杏芳三局逆转蒋燕皎,虽然进入了决赛,但因为体力消耗太大,她在决赛中惜败给周蜜,尤其是第三局完全是因为体力不支而失去竞争力。“那一场真的是太累了,晚上我洗澡的时候,手都是抖的。”

  “你对自己够狠吗?”

  “哈哈,有时候还是心软。”

  在青岛,我们见证了谢杏芳对自己的苛刻,但是,在谢杏芳看来,自己还应该对自己再狠一点,她说:“其实,我这段时间的状态还不是特别好,腰还是不太好,力量训练还要再加强一些。”

  虽然自我的要求很高,但谢杏芳毕竟已是28岁的老将,身体原本就不太强壮,身上的老伤也一直困扰着她。每次训练她都要花很长时间在伤处打好固定,每天训练结束,她浑身反应,累得连话都不太想说。

  “我真希望世锦赛赶紧打,打完就轻松了。”这句话从谢杏芳嘴里轻轻吐出,我们听来百感交集。看来,为了世锦赛,谢杏芳真的是拼出了全部的气力,真的希望她现在的所有努力能够得到最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