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世锦赛“哀兵出征” 中国四夺牌点异常可怜

2009年08月05日1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老将宋爱民在北京奥运会位列第四名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5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8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在总局中心内部召开新闻通报会,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会上公布了参加今年德国柏林田径世锦赛的中国代表团名单。在刘翔确定不参赛的情况下,冯树勇透露本次世锦赛,中国代表团仅仅在男子20公里竞走、女子铁饼、女子链球、女子马拉松四个项目上存在夺牌的可能。 >>>你觉得中国队有希望冲击金牌么?

  在会议上,冯树勇直指刘翔前几年的出色成绩,某种程度上掩盖了中国田径整体落后的现实。本届世锦赛由于刘翔的缺阵,中国田径代表队将以哀兵姿态出征,本届世锦赛的目标也仅仅是夺取奖牌而已。>>>中国军团大名单

  “我们的任务就是争取见到奖牌,因为在实力上确实不是很强”,冯树勇直言不讳地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田径的看法,从今年年初到现在,田管中心一直在检测各个项目的世界排名,令人担忧的是,中国田径队最高排名只有2个第三,分别是男子20公里竞走的王浩,以及女子铁饼的宋爱民。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为全运会舍弃祖国荣誉,中国田径不正之风谁来管管
还是继续期待博尔特、罗伯斯这些名将吧!
田径大赛本来看的就不是中国人!

  “王浩在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名,宋爱民目前排在世界第三,最好成绩64米83。除此之外,我们目前还有一些队员的排名排在前八或者前十,所以多夺牌点都在这里面了。”冯树勇说到。

  另外周春秀世界排名虽然只有52名,但是这是她在冬训期身体虚弱,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跑出的成绩,冯树勇表示女子马拉松是个非常复杂的项目,很多情况难以预料,周春秀最近的状态已经有了明显的好转,并非不能在世锦赛上跑出好成绩。

  女子链球的张文秀,在07年世锦赛和08年奥运会都是第三,今年已经是她第五次参加世锦赛,虽然目前世界排名第15名,“但是张文秀最近正在做技术上的革新”,冯树勇披露了张文秀成绩退步的原因,“张文秀今年主观上没有一定要把水平超过去年的意愿,而是着眼于2012年,这也影响了她上半年的成绩,最近她在大连训练情况好转,我们也很期待她的表现”。

    名单-田径世锦赛中国队名单公布 刘翔不具备参赛要求
    现状-冯树勇自曝中国田径落后 刘翔成绩掩盖悲惨事实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