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终极篮徒献上成长礼物 乡村小学生体验篮球快乐

2009年08月05日1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新生”和“老生”的篮球赛

    搜狐体育讯 意料之外这个词,应该留给终极篮徒南方队拓展之旅最后一站——化马湾中心小学。

  乡村小学的旅程原本应该是送温暖谈感受之类的煽情俗套,但这次竟然成了南方队的山线拓展营最有意义的收官之旅。

  这次旅途中篮徒小子们经历的,没有这样那样的矫情,他们得到的,不再是小科比、神奇小子、篮下霸王之类的称呼,而是——“新同学”。整个场面充满着童趣,你能想象林泽宇和赵亮这样两米的铁塔弯腰下来接受他们的新红领巾的过程吗?或者你能想象NG小子何俊崎被老师和全班同学纠正他的招牌“自信(Xing)”发音的样子么?篮球场,简易的篮球场,酷爱篮球数学老师组织起的小小篮球队,篮球小子们顿时成了真正的巨人,他们跟自己新的“小学同学”玩球的时候,每个人都成了无私的穆大叔,传球,抢篮板,传球,再抢篮板……另一种篮球的快乐,轻松写在每个篮徒的脸上。

小学生为篮徒们戴上了儿时的红领巾


  乡村小学,踏入这样的地方,木质的篮球架和珍贵的篮圈,泥土的球场,篮球小子们感受到的应该是有别于挑战、激情、统治以外的快乐,没有沉重也没有矫情的眼泪,只有温馨和轻松。

  篮球小子们,你们背负的是终极篮徒的称号,怀揣的是在NBA飞翔的梦想,但记住今天的经历吧,别忘记自己生长的土地,以及自己的身边还有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认真打球,踏实做人,热心公益。姚明就是你们最好的榜样。对于乡村的孩子们而言,这一天的经历是一份不错的礼物,物质上的意义或许并不大,但却关乎他们的篮球、他们的成长、他们的梦想;篮徒少年们得到的则是轻松、快乐和有关童年的美好回忆,赵亮回忆起小时候自己如何顽劣、林泽宇突然变乖宝宝、刚刚过完生日的沈宏宇笑容灿烂……这是关乎一生的财富,这是一份同样关乎他们的篮球、他们的成长、他们的梦想的礼物,成长的礼物。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