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洲武道运动会中国日进三金 升至金牌榜第五位

2009年08月05日2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曼谷8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史先振)中国队选手5日在第一届亚洲武道运动会上勇夺3枚金牌,使中国代表团在金牌榜上的名次升至第五位。

    在当日进行的女子跆拳道59公斤级决赛中,来自江苏的雷洁仅用了两节时间,就以7:0轻松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塞布拉埃娃,为中国队赢得开赛以来的第一枚金牌。

在女子跆拳道63公斤级决赛中,雷洁的队友张华以同样的比分轻取巴林选手贾瓦尔·卡塔姆·贾西姆,为中国队赢得第二枚金牌。

    此外,当日在泰国素攀武里府举行的武术套路男子对练比赛中,辽宁武术队的3名选手为中国再添一枚金牌。

    本届运动会跆拳道比赛5日结束,中国跆拳道队取得了2金1银3铜的成绩。跆拳道队领队曹涛告诉新华社记者,张华和雷洁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夺冠在意料之中。跆拳道队回国后将加紧备战,争取在今年10月世界锦标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中国武术队领队周金彪表示,中国队这次派出10名选手参加6个武术项目的比赛,并争取在所有项目上都舀金牌。

    第一届亚洲武道运动会1日在曼谷揭幕,有来自亚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包括泰拳、搏击操、柔术、克柔术、柔道、空手道、跆拳道、武术与功夫、功夫搏击9个大项,共121个小项。(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