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世锦赛大名单出炉 冯树勇解释刘翔缺席内幕

2009年08月06日0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汪旻

  早报讯 8月15日到23日,德国柏林田径世锦赛,这是2009年世界田坛最大的盛会,不过对于正处于困境中的中国田径队来说,希望能像中国游泳队那样通过世锦赛打场漂亮的翻身仗,很难。

  在昨天公布的世锦赛中国运动员名单中,没有太多的意外,奥运会冠军刘翔最终没能搭上末班车。对此,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解释说:“刘翔奥运会退赛以后回来做手术,虽然按照医生安排正在康复之中,而且情况比较顺利,但是仍然不具备参加世锦赛的要求,所以刘翔今年缺席世锦赛。”

  缺少了头号明星不说,出于各方面的考虑,本届世锦赛中国队还将采取“适当缩小规模”的策略,原本47个比赛项目,中国队将只参加其中的15项,共32名运动员。这也是中国田径队自2001年以来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最少的一次。

  此次的德国之行,中国队只在女子马拉松、男子20公里竞走和女子铁饼等少数项目上还存在夺牌的可能。而浙江田径更是只有小将李玲一人参赛,她将参加女子撑杆跳高的比赛。

  

  富阳发布运动休闲标志

  □王越

  早报讯 经历设计征集、民间评议、专家评审、完善修改等多个环节,富阳城市标志和运动休闲标志昨天正式揭晓。

  富阳城市标志以“山水富阳”作为主要视觉元素,以中国书法技巧为表现手法,并巧妙地引入了富阳籍文化名人郁达夫的手迹,较好地体现了“富裕阳光之城”这个城市品牌的深度内涵。

  运动休闲标志设计整体是字母“F”的抽象演绎,整体风格单纯灵动,与“灵动致远、大气阳光”的富阳精神相契合。标志摄取了富春江水最闪光的瞬间,结合了运动的速度、律动的水浪,动感十足。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