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姚明没戏麦蒂没谱火箭等于零 全美直播榜上无名

2009年08月06日0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NBA官方昨日正式公布了2009-2010赛季赛程,揭幕战将于北京时间10月28日进行,克里夫兰骑士主场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中国球迷最关心的火箭也将在首日登场亮相,他们的对手是去年季后赛首轮淘汰的对手开拓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国三大电视台的赛季直播计划中,火箭榜上无名。

  火箭在美国不被看好

  虽然亮相揭幕战,但姚明已铁定缺席赛季,而麦老大也是“似隐似现”,可以想像,缺少核心人物的火箭新赛季已无太大看点,这种情况也使得火箭陷入一种尴尬。在目前的转播计划中,ABC、ESPN以及TNT三大转播机构没有安排一场火箭队的全美直播。

  ESPN这个赛季将向全美转播75场比赛,其中直播最多的是凯尔特人与湖人的相关场次最多,分别达到16场。其次是詹姆斯的骑士,安排了15场转播。TNT电视台的常规赛全国直播场次为53场,其中包含骑士、掘金、魔术各10场比赛;湖人、凯尔特人和公牛各9场。ABC电视台的全国转播计划场次为15场,美国三大电视台都将火箭拒之门外。由以上三家转播机构的态度看来,火箭在美国确实不太被看好。而此前不少业内人士都预测,火箭队最好的预期也只是争夺西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

  不过电视台有时也会临时更改转播计划,如果火箭队打出很好的成绩,那么他们还是有机会在全美观众面前露脸的。

  中国球迷依然有机会

  虽然姚明无缘新赛季,但对中国球迷而言,火箭肯定还是他们最为关心的NBA球队之一。在火箭遭遇“全美零直播”尴尬之后,或许球迷们会担心新赛季还能否看到火箭的比赛。

  实际上,此前中国球迷看火箭队的直播主要是通过央视五套以及地方电视台联盟,他们都是从美国几大电视台购买的转播权。随着三大电视台取消对火箭的直播,国内电视台恐遭“有钱难买信号”的情况。不过,对于中国这个庞大的收视群体,如果没有火箭,NBA方面无疑将失去大部分市场。因此,不排除三大电视台“破例”直播火箭赛事的可能。除此之外,三大电视台的“退出”也让休斯敦当地KRIV频道获得了更多的报道资源,这家电视已经拿到了火箭全部82场比赛的转播权。因此,届时还会有火箭的电视信号,对中国球迷而言,还是有机会看到火箭的比赛。

  湖人首日领冠军戒指

  作为新赛季开赛首日的重头戏,TNT当天将直播洛杉矶同城德比,科比领衔的卫冕冠军湖人将迎战拥有状元秀格里芬的快船,比赛之前湖人全队将领取冠军戒指。

  今年的圣诞大战和去年一样,NBA一共安排了5场大战。热火和尼克斯的比赛最先开始,随后是凯尔特人Vs魔术、骑士Vs湖人、快船Vs太阳和掘金Vs开拓者。2月14日,2010年全明星将在达拉斯牛仔的新球馆进行,詹姆斯去年许诺参加扣篮大赛,其表现值得期待。本报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