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足小将入选新一期国奥 冯卓毅颇受王宝山看重

2009年08月06日0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方珲)四川足球终于结束了半年多无国脚的尴尬。在中国足协昨天公布的新一届国奥集训名单中,成都建工地产队小将冯卓毅入选。上一次四川球员入选国家队,还是去年12月份的事。

  7年前来蓉小冯是武汉人

  冯卓毅,这名操一口流利四川话的成足小将,竟是7年前成都市足协从武汉“挖”来的。

“我是武汉人,2002年才从武汉到成都的。”冯卓毅说。

  来成都前,小冯一直在武汉市体校训练,2002年,成都市足协成立了德瑞足球学校,随后在全国范围内选拔足球苗子,市足协秘书长辜建明亲自率领来自法国的技术顾问埃迪等人到武汉“选秀”,冯卓毅被选中

  并来到成都,一呆就是7年。

  如今,武汉足球退出中超的现实,让冯卓毅感到很幸运,“当时来成都的原因很简单,觉得四川足球环境好,现在看来,我的运气挺好,要是留在武汉的话,我现在多半下岗没球踢了。”

  刚打上中超颇受主帅看重

  成都球迷对冯卓毅并不太熟悉,因为今年6月才满20岁的小冯,今年才刚刚打上中超联赛。本赛季成足与广药交锋,冯卓毅第67分钟替换王存,第一次登上中超赛场。尽管年龄很小,又没有参赛经验,但小冯却初生牛犊不怕虎,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并从此在成足坐稳了一线队的位置。

  成足主帅王宝山评价道:“这小子,防守和组织都很有特点,我对他在中超赛场的表现非常满意。像冯卓毅这样的年轻队员,入选国奥是件好事,希望他能在国奥队打出名堂来!”

  国奥本次集训将于8月9日至20日在秦皇岛足球训练基地进行,目的是备战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