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日报:哈恩公然侮辱人 该罚

2009年08月06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重庆力帆足球队主教练哈恩终于为自己挥舞百元钞票对着裁判咆哮的 “行为艺术”付出了代价。日前,中国足协正式对哈恩作出了罚款1.5万元、禁止进入中超联赛替补席3场的处罚。

  可奇怪的是,在某网站所做的舆论调查中,居然有超过60%的参与者认为哈恩是“一时之气,不应如此处罚”。

其实,这是一种典型的弱者思维定式。

  裁判的执法环节或许存在问题,但作为主教练,哈恩可以向中国足协上诉,甚至可以向国际足联申诉,可他偏偏向裁判挥舞钞票。谁都知道,这是一种关于“受贿”的暗示;谁都清楚,这是故意侮辱人的方法。

  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哈恩狡辩自己是“在钱里找名单”,而重庆力帆俱乐部则怒指足协:刚赢就整我们。在笔者来看,中国足协不仅应该处罚哈恩,连重庆力帆俱乐部也该数罪并罚。中国足协,必须坚持管理者的姿态和立场不动摇。

  试想,哈恩绝对不敢在欧洲联赛赛场有如此举动,但为什么到了中超赛场他就如此肆无忌惮?也许,恶劣的环境、现状是部分原因,但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操作现状往往会姑息养奸。而主动放弃权利,自己窝火,更助长了对方的嚣张气焰。大家从此会更加相信拳头,而不是规则。

  至于哈恩,他不仅侮辱了裁判、侮辱了自己的队员和对手、侮辱了中超联赛、侮辱了看台上的球迷,也侮辱了这项令他成名、让他谋生的运动。如此行径,怎样处罚都不过分。 □本报记者/黄 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