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赵峰:看谁撞在枪口上

2009年08月06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距离北京奥运会一周年的日子越来越近,全国范围内的运动热潮也越来越高涨,而中国足球的丑闻却越来越多。本轮中超恰逢北京奥运会一周年纪念日,一直就不够“和谐”的中国足球会以何种姿态迎接这一天?又有谁会不知趣地冒天下之大不韪,撞在枪口上?

  上轮联赛,荷兰老人哈恩因为向裁判挥舞了人民币,不得不在欢庆胜利的同时,接受中国足协禁赛三场的处罚,并被冠以做出了 “不道德的行为”。

足协的处罚无可争议,哈恩的这一举动也的确属于咎由自取。可是,是什么原因让这位深谙中国足球的老人义无反顾地做出这种行为呢?近一段时间,中国足坛涉及到裁判的纠纷、冲突此起彼伏,这就不是单纯地用偶然现象可以解释的了。上至哈恩这样年过半百的老人,下至不到二十岁的青年,都充满着对中国裁判的不信任,比赛场中稍有失误便会产生“黑哨”的怀疑,认为是人民币在作祟,心态失衡、打骂侮辱依旧在所难免。

  都说乱世需用重典,中国足协在这样做,可一张重似一张的罚单过后,是一起重似一起的足球丑闻。从质问到谩骂,从肢体上的追打到精神上的侮辱,代表着足协公正性与权威性的裁判正在成为过街老鼠般的丑恶角色,正在成为一项高危职业,这一切的根源,就是中国足协严重缺乏公信力。一顿顿拳脚、一张张钱币真正应该砸向的就是中国足协。

  可以想象,针对本轮中超联赛所处的特殊时期,足协方面肯定会事先与俱乐部通气,以保证平稳度过“奥运周年大庆”。但事故频发的中国足球绝不是足协一纸罚单或一声禁令就可以摆平的。“终身禁赛”第一人赵世桐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不是我想打裁判,赛前我也只想努力打好比赛,可这是被逼的。”是的,没有任何球队、球员在赛前就想侮辱、围攻裁判,他们都想安安稳稳地踢球,踏踏实实地赚钱。所以,要想本轮中超不发生非道德的行为,还需要足协自己走得直,行得正。

  去年5·12大地震后,足协曾将接下来的一轮比赛定义为“赈灾义赛”,结果天津队队长、国脚王霄在比赛中恶意伤人,遭到了中国足协的严重处罚,并开除出国家队。如今,本轮联赛又到了一个特殊时刻,谁会成为第二个“王霄”?谁会撞在枪口上?其实我们并不想看到这一幕。本报记者 赵峰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