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世石享受休赛期:赴京会古力 打网球喝酒放松

2009年08月06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在韩国棋院最新公布的职业棋手排名榜,李世石九段连续22个月高居第一——即使他的“休职”过了一月有余。

  这似乎证明他实力上的优势并没有改变,改变的是他的生活节奏和心态,近来,他先后接受《sportskan》(意译:《竞技之王》)和《韩国日报》采访,较之一个月前他的心态和话语都放松、坦然了很多……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张晓露

  由于韩国棋院理事会相对宽松的回复,李世石从7月1日起如愿开始了自己的“休职期”,之前他的兄长李相勋和他本人几度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棋迷和围棋赞助企业表示诚挚道歉,但是与之相对的是,对“休职”的核心问题——具体地讲就是对韩国棋院和其他棋手存在的芥蒂,他始终语焉不详。而现在,似乎到了开口的时候。

  对于风波的起源,他直言不讳是因为棋士会做出他应当受到处罚的决定,但令人不无意外的是,他不恨作为领导者的曹薰铉,而是不满那些投票惩罚他的“同事”,缘由就是两个字——背叛。因为李世石此前针对韩国棋院一系列不满的意见,其实是职业棋手尤其是高手们的共识,但只有他跳了出来,而跳出来之后受到了坚决的打压,如果说这还是他能预料和接受的,那么投票打压者中有那么多私下支持他出来挑头的人,这才是让他真正难以忍受的内因。

  “曹国手是今天韩国围棋的开创者。因为有他的存在,我才能够得到这样的待遇……我认为曹国手有批评我的资格,他的批评是对我的忠告,是为我着想……我认为同事们应该向我道歉。我承认自己的行为有不对的地方,可以责怪我的是韩国棋院、比赛主方办和棋迷们。但是,和我一起喝酒、吐露不满的同事们没有这个资格。”

  由此这一个月来芥蒂显然没有消解而是加强了,“可以说提前回归是完全没可能的,以前预计的是1年零6个月,在现在看来,可能会延长一段。而且,即使是回来了,可能也不能参加国内棋战,我准备集中精力打世界比赛。”他的态度非常坚决。

  专程赴京 面会古力

  因为这次“休职”事件,原来被视为特立独行的李世石似乎变得更难以亲近,但是他的朋友圈却未必减小,比如前不久他就和李昌镐一起把酒聊天,“谈了很多。”

  在这样的背景下,上个月他突然出现在北京参加第四届凤凰古城世界围棋巅峰对决新闻发布会就更让人感觉弥足珍贵,而李世石更是直言不讳自己就是为了会古力去的,“这次去北京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只是想看看他,就找过去了。我与古力年龄一样大,棋风也相似,我感觉我跟他非常亲近。经常有人提到李昌镐老师和常昊的友情,我也希望我与古力也能像他们那样,长期地保持亲近的关系。”他们在一起“喝了好几杯”,聊得非常开心,还一起期待被棋友热推的“十番棋”决战能付诸实施。

  李世石还真不是随便说说,最近他甚至开始认真学起中文来:“从上周起我开始学习中文。找了一位中国女老师,一星期她到我家里来两次,指导我学习……”由此可见,李世石确实是个说到做到的性情中人,而他对围棋的感情,也未必会因“休职”而黯淡。

  打打网球喝喝酒

  离开了紧张的赛场,李世石的生活节奏不可避免地发生了变化。“大概10岁的时候,为了学棋前往首尔,事实上今年这回才是我第一次真正地有了一回休假。7月初中国围棋联赛告一段落之后,现在我真是什么事也不干,完全休息了。”

  他在家庭生活上花费了更多时间和精力,“比以前在家里呆得时间长了,看孩子的时间也多了……我的家乡就是很好的观光旅游胜地,准备一家人一起回飞禽岛去往几天。”

  “休息期间我还可以认真地考虑很多事情。曾想学习网球等其他的锻炼项目。可是这些项目需要预定时间,有时不能保证。慢跑、登山等运动倒是可以自由安排,所以就决定用这种方式锻炼了。主要在傍晚的时间,每天在汉江附近跑半个小时。有时也跑到晚上12点。晚上凉快人也少,比较好。”

  此外他还可以放松地和朋友在一起,“廉正勋与我同龄,我们经常一起喝酒。当然,如果经常暴饮就成问题了。”有趣的是,他透露去年秋天和朋友一起在京畿道水原市投资了一家小啤酒屋。“由我熟悉的朋友经营着,但至今没见到多少收益。”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