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吉祥兄弟有望再度比翼双飞 贾秀全称赞孙吉开窍

2009年08月06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左孙祥右孙吉,这样一个组合,在当年的有线02出现过,在申花和国奥出现过,甚至在朱广沪时期的国家队,也曾短暂出现过。如今,随着孙祥从奥地利的回归,随着孙吉的身体逐渐康复,一直被申花球迷津津乐道的“吉祥兄弟”,有望在本周末与成都谢菲联队的比赛中携手出战,实现哥俩再度“比翼双飞”的愿望。

  相比顶着“外援”光环、联赛间歇期才回归申花的孙祥,孙吉上半年的运气无疑差了很多。今年年初,孙吉跟随申花前往土耳其进行拉练,并且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状态,主教练贾秀全也准备在新赛季让他承担更大的责任。“老大的身体条件摆在那里,拼劲也够足,打比赛肯定没有问题。最重要的是,通过在土耳其的拉练,我感觉老大(孙吉)好像一下子开窍了,球踢得也越来越聪明了。尤其是最后传中那一下,明显比以前有想法了。”

  本赛季开始前,申花主场与来访的澳大利亚悉尼FC队热身,替补上场的孙吉不但出色地完成了防守任务,更是用一脚极具穿透力的直塞,助攻陈雷得分,帮助申花队2比1战胜对手。“老大传的那个球,绝对是国家队级别的。”一直到现在,贾秀全都还对孙吉的灵光一现记忆犹新:“如果老大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申花队的右边路,肯定会飞得更好了。”

  可惜的是,中超联赛首场比赛,孙吉在替换上场后不久,便在一次拼抢中拉伤了韧带。虽然又坚持打了几分钟,但最终还是无奈下场,并且在赛后被诊断为韧带撕裂,不得不接受手术治疗。随后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孙吉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一些身体机能方面的练习,至于踢球和重返赛场,似乎一下子变得遥不可及起来。

  在孙吉缺阵的这段时间里,贾秀全先后在右后卫的位置上使用过姚力君、陈雷、徐洋、米利甘和冯祺等人,但表现都差强人意。“作为右边后卫,孙吉虽然在传中质量上还有待提高,但是他的回追速度,以及出色的身体对抗能力,可以确保他在这个位置上上得去也下得来。”上半赛季最后两场比赛,贾秀全就曾经打过孙吉的主意,希望他的复出,能够解决边路助攻力度不够的问题。与江苏舜天队的比赛开始前,早已经恢复训练的孙吉,却不幸地感染了病毒性感冒,这也使得老贾计划中的“左右齐飞”,很有可能要等到这个周六才能正式上演。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