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亚锦赛今日天津开赛 中国男篮首战印度男篮

2009年08月06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易建联正在健身房苦练力量


  记者陈蔚 今晚7:00,第25届男篮亚锦赛将在天津拉开帷幕,中国男篮首战印度队。这是“郭家军”建队以来的首次大考,使得本次比赛多了不少看点:“无姚”的中国男篮能否重夺亚洲冠军?易建联能否担当着新“核心”重任?郭少帅的“答卷”能否及格?拥有众多“雇佣军”的约旦队能否扮演好拦路虎的角色。

  夺冠要过4只拦路虎

  自1975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中国男篮已经14次加冕冠军,夺冠次数远远超过其他国家。

去年中国队为备战北京奥运会,只派出二线队伍参加亚锦赛,结果被对手打得灰头土脸,得到历史最差的第十名。此番中国队集结了除姚明外的最强阵容,目标只有一个:重夺亚洲冠军。而想要夺冠,中国主要的对手就是伊朗、黎巴嫩、约旦和韩国。

  上届冠军伊朗队应该算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该队除了经过一年NBA板凳锻炼的内线高人哈达迪,外线的巴拉哈米和达瓦里同样具有不俗的杀伤力。黎巴嫩队一直都是亚洲篮球的传统强队,除了头号球星哈提布,球队更拥有弗雷杰、弗罗曼等“归化”球员。约旦队的头号得分手、1.93米的得分后卫拉塞姆怀特及其他四名核心球员均为“美国制造”,打过NBA夏季联赛或NCAA,实力不容小视。此外,中国队的老对手韩国队亦招来了四名混血儿,其中以有阿根廷血统的金敏秀实力最强劲。

  由于本次比赛还关系到明年世锦赛的参赛名额问题,只有获得前三名的球队才能入围世锦赛,所以中国男篮格外重视,主教练郭士强明确表示:“我们必须在亚锦赛上夺冠,这个目标必须实现!”

  中国队小组赛程

  (CCTV-5全程转播)

  8月6日19:00

  中国VS印度

  8月7日19:00

  中国VS哈萨克斯坦

  8月8日19:00

  中国VS卡塔尔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