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南勇:转会新制度年底出炉 中超球员应提高修养

2009年08月06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日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的转会制度最迟将在今年年底出炉。

   针对中国足坛最近出现的一系列转会和球场冲动事件,南勇在采访中承认中国足协的现行转会制度确是存在漏洞,而足协已经专门成立了一个专门小组进行分析讨论和调研。

“最迟今年年底出台吧,新的转会制度必须在法律范围内,与国际足球完全接轨,规避可能出现的漏洞。”南勇如是说。

   中国足坛最近负面事件层出不穷。在球员的转会问题上,戴琳的“出口转内销”事件、大批国足出走中国足球等事件都为中国足球的稳定进步提了个醒,而新的能与国际足球规则接轨的转会制度也势必呼之欲出。

   而在另外一个引人关注的领域,尽管一张重过一张的罚单相继出炉,中国足坛的暴力事件依然呈现愈演愈烈之势,仅凭足协大派罚单大有治标不治本的嫌疑。南勇在采访中表示,根治球场暴力是一个长期的行为:“欧洲足球在赛场上也存在和中国足球一样的问题,所以这项任务对于我们来说是长期的、全面的文化教育提升的问题。”

   南勇认为,足球比赛有比争金牌更重要的东西在里面,那就是从比赛过程中享受快乐,现在看来,文化素质不高是中国足球的大问题,这不仅仅是指球员,也包括教练、俱乐部总经理、球迷,我们都需要接受全面的综合教育。

   针对南勇的此番言论,相关专家也给出了他们的看法。有专家认为,为了解决足球球员文化低的问题,应该从小学开始抓足球,并且应该建立健全学生足球联赛机制;职业球员至少应该是高中学历,这样文化问题就能得到解决。而球员文化高了,修养也高了,因而足球意识和悟性也高了,会用脑子踢球了,到那个时候中国的足球渐渐就上去了。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