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赛程公布火箭转播失宠 没姚明没了全美直播

2009年08月06日1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昨天NBA联盟正式公布了新赛季常规赛的全部赛程,同时美国三大电视转播机构也公布了新赛季的全美转播表。作为国内电视转播的宠儿——火箭与篮网,却被美国电视无情的抛弃,两队在新赛季将没有一场全美转播的比赛。

  此外骑士和火箭前一天提前曝光了新赛季的赛程,有可能面临联盟的处罚。本报记者 张逸麟

  联盟四强圣诞对决

  揭幕战和圣诞大餐历来是NBA赛程的亮点,新赛季也不例外。北京时间10月28日,09~10赛季将迎来揭幕战,对阵的双方是克利夫兰骑士和波士顿凯尔特人。

  凯尔特人、魔术和骑士都在这个夏天补强了阵容,新赛季他们将向卫冕冠军湖人发起挑战,而这联盟公认的四强球队也将在美国时间圣诞节当天捉对厮杀,魔术对上凯尔特人,而湖人将与骑士较量。作为圣诞大餐的保留节目,OK对决又将出现,当然对抗的主角还是勒布朗与科比。

  此外圣诞节当天还有热火对尼克斯以及快船对太阳两场比赛。

  作为卫冕冠军,湖人下赛季开局的赛程非常不错,前21场比赛有17个主场,而湖人上赛季前21场比赛取得了18胜3负的开局。当然轻松的开局必然有代价,湖人之后也有连续8个客场的艰苦征程。

  火箭篮网关注降低

  姚明缺阵整个赛季,麦迪复出时间扑朔迷离,这也让火箭新赛季的前景被普遍看衰,连美国三大转播机构(ABC、TNT、FOX)也不再迷恋火箭,新赛季火箭将没有一场全美转播的比赛。而自从姚明加盟火箭之后,球队此前每年至少有10场以上的全美转播比赛,可见姚明的伤停对火箭关注度影响还是很大。

  新赛季电视转播的宠儿仍然是骑士、凯尔特人、魔术和湖人,其中骑士将有25场全美转播的比赛,其他三队各有24场。上赛季打入西部决赛的掘金以及夏天得到杰弗逊和麦克戴斯的马刺也得到21场和20场全美转播。而有5支球队没有任何一场全美转播,除了火箭外,还有国王、山猫、雄鹿和易建联所在的篮网。

  如果没有后续交易,火箭下赛季将没有一线球星,由巴蒂尔、斯科拉、阿里扎、布鲁克斯和安德森(或海耶斯)组成的先发阵容,总薪水不到2000万,甚至比不上一些球星个人的薪水。这样的“廉价”阵容被电视转播抛弃也是情有可原。

  不过休斯敦媒体仍然对此表示不解,《纪事报》的费根表示,他对全美直播的场次感到非常惊讶,尽管在姚明倒下之后他就不期待火箭能有多少场全美直播的比赛,但是真没想到一场也没有。“看看各支球队全美直播的场次,与火箭同处西南赛区的马刺有20场,小牛13场,黄蜂9场,乃至于灰熊都有1场,但火箭一场没有。”费根认为,转播机构不该忘记队内的另一位球星——麦迪,“现在麦迪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复出,但是如果他回来,并且帮助火箭赢得一些比赛,那么火箭的关注度就会提高,毕竟麦迪此前豪言自己将会王者归来,很多人也还想看他的表现。”

  另外由于卡特投奔奥兰多,篮网最大的吸引力消失,他们也将没有一场全美转播的比赛。

  链接

  连续客场——西部两强的痛苦

  湖人和马刺是新赛季西部两强,人们也在猜测科比和邓肯谁将先拿到第5枚戒指,不过两队新赛季常规赛的赛程都有些问题,他们都将面临连续8个客场的局面。

  连续8个客场,意味着球队有将近两周半的时间在外奔波,无法回家,没有一支球队会喜欢这种局面。之前的赛季,一般连续客场的比赛不会超过6场,而今年出现了连续8个客场,也让这些球队颇有微词。当然相比同城兄弟快船而言,湖人还是幸运的,因为快船不仅有一次连续8个客场的征程,还有一次连续5个客场和一次连续6个客场的赛程。

  背靠背——活塞山猫公牛最多

  在有关背靠背比赛方面的统计中,山猫、公牛、活塞“不幸”成为联盟下赛季最为繁忙的球队,这三支球队将会有23个背靠背比赛,而老鹰、步行者、火箭、快船、掘金、雄鹿并列第二,将会有22个背靠背比赛。而联盟诸强如湖人拥有20个背靠背,魔术19个背靠背,凯尔特人与骑士18个背靠背,马刺17个背靠背。联盟最为“轻松”的球队当属黄蜂,仅仅拥有16个背靠背比赛。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