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首战小试牛刀大屠杀 芳雨复出虚惊“易”场

2009年08月06日1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今天晚上,亚洲男篮锦标赛就将在天津打响小组赛的比赛。对于新一届国家队来说,没有姚明的他们目标依然只有冠军。首战印度以及随后的小组赛都只是牛刀小试,男篮真正的对手仍是韩国、约旦和伊朗。

  首战 小试牛刀大屠杀

  核心 易建联重担在肩利好 芳雨复出 虚惊“易”场

  以中国男篮在亚洲的地位,小组赛只不过是他们的热身。

而首战对手印度更是一盘小菜。在历史上,男篮场均净胜对手超过70分,最高一次曾赢过107分!而从印度方面传来的消息显示,对手也不曾奢望能够战胜中国男篮,他们的目标只是想把分差缩小到历史最低(55分)!

  当然,主帅郭士强也表示,无论是印度、卡特尔还是哈萨克斯坦,对于没有姚明的男篮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在备战期内,男篮虽然和欧洲队伍打了不少热身赛,但强度还是无法和实战相比。也就是说,在从联赛结束到现在,这帮队员必须尽快地适应实战的节奏和对抗。否则,在未来的四强、冠军战里必然吃亏。“我们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冠军。”郭士强表示,这是篮协给予他这位新帅的硬性任务。在去年由于备战北京奥运会,男篮只派了2队参加亚锦赛,结果失去了冠军头衔。“这一次,我们不是卫冕,而是争冠!”

  核心 易建联重担在肩

  人们对于这一届男篮之所以不放心,还是因为易建联和姚明的差距。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以易建联和王治郅主打的内线,并没有达到统治级的水准。在未来的道路上,他们要面临的是韩国的河升镇和伊朗的哈迪坎这两个身高超过2米20的大中锋。

  郭士强在开赛前已经确认了易建联的核心地位,但他同时也有担忧,他为男篮列出了三大进攻原则。首先,是要求易建联在受到夹击后,必须尽快找到空位球员,其次,是队长刘炜要经常接应易建联,最后,是大郅在对手重点照顾易建联时,要利用经验多空切。一方面,郭士强是在照顾易建联,分担他的压力,但另一方面,也对易建联的大局观和传球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然,中国内线的进攻手段是毋庸置疑的。关键问题还在防守端,进入四强后他们必然会碰上韩国或伊朗的其中一队。谁来看防两大中锋,就成为了大难题。也就是说,比起进攻来,防守才是中国队夺冠的首要利器。

  利好 芳雨复出 虚惊“易”场

  中国男篮前晚在天津体育馆进行了例行训练,随着易建联“哎哟!”一声惨叫,训练戛然停止,看着坐在地上的阿联痛苦地捂着右脚踝,现场所有人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还好,过了几个小时,队医告诉记者“应该没什么问题,没红也没肿,这样就没问题。”阿联随后的话让所有人吃了颗定心丸:“现在感觉好多了,没什么大问题,不会影响到比赛。”

  易建联脚踝扭伤虚惊一场,朱芳雨的膝盖也基本痊愈,今天中国男篮首战印度,中国队肯定会以完整的阵容出战。此外有消息透露姚明可能提前回国,将和阿泰斯特一起前往天津,为中国队冲击亚锦赛冠军出一把力。记者 罗翔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