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成立 搜狐将承建其官网

2009年08月06日1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促进会成立大会]
促进会成立大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8月6日北京报道)8月6日,在隆重纪念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喜迎国庆60周年之际,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正式成立并召开首次会员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会长刘淇,北京市市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郭金龙主持会议。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发来贺信。>>>祝贺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成立!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是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的公益性社团法人组织。促进会的宗旨是,弘扬奥运精神,扩展奥运成果,促进奥林匹克事业和残奥体育事业在城市的持续发展,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服务,推动北京现代发达城市和国际体育文化中心城市的建设。

  促进会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奥运精神,促进奥林匹克事业在城市的发展;整合和利用奥运遗产,支持奥林匹克文化、教育、体育、青少年、残疾人、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推动北京现代发达城市和国际体育文化中心城市的建设;开展与国际奥委会、国际奥林匹克城市联盟等相关国际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开展奥林匹克援助活动;围绕北京奥运城市发展课题,组织调查研究,积极提出建议,服务城市发展与政府决策。

  促进会实行会员大会制度,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大会。首次会员大会选举了促进会会长、执行会长、副会长,表决通过了促进会章程,决定了其他重大事项。促进会首批会员63个,由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组成。促进会秘书处(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促进会的日常工作。

  据悉,促进会将隆重举行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

  另悉,搜狐公司在成功承建北京奥运会官网后,将继续承担促进会官方网站的建设与运营工作。促进会官方网站将于奥运会一周年8月8日正式开通。

  相关链接:国际奥林匹克城市联盟

  为搭建奥运会举办、申办城市与国际奥委会的交流平台,分享奥运举办经验,研究奥运会带给举办城市的影响,促使其可持续发展,2002年12月,在国际奥委会的支持下,奥林匹克之都国际奥委会总部所在地瑞士洛桑和首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希腊雅典,在洛桑发起成立国际奥林匹克城市联盟(The World Union of Olympic Cities)。联盟首届全会于2008年10月在洛桑召开,首任主席由洛桑市长丹尼艾尔•卜赫来担任。联盟现有会员城市40余个。

  随着奥林匹克运动影响的日益广泛和深刻,“奥运会对城市发展具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已成为共识。奥运举办城市无不力图将奥运理念融入城市发展理念,将奥运元素嵌入城市永久标志。国际奥委会市场委员会主席海博格曾说:“一旦成为奥运城市,就永远是奥运城市。”因此可以说,国际奥林匹克城市联盟正是顺应这一社会共识的产物。

  赞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成立 罗格贺信再赞北京
  会长-刘淇任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会长 张艺谋会员
  会员-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成立 搜狐被邀成为会员
  经费-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 经费主要来自奥运结余
  标志-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标志释义 用和平鸽图形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