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塔尔成非洲全明星队 约旦黎巴嫩“美国制造”

2009年08月06日1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花重金请美国或欧洲球员更改国籍,让其代表本国国家队出战;或者招募那些拥有一点本国血统、但一直在国外训练和比赛的球员,这是近些年来黎巴嫩、约旦和卡塔尔等西亚球队迅速崛起的一大原因。只不过,在今年的亚锦赛上,这种现象变得越发“肆无忌惮”起来,这也引来了纯粹以本国球员参赛的球队的不满。

坐镇主场的中国队奔着冠军去,但对手早已不再是当年那些亚洲鱼腩部队,这一次和中国男篮对着干可是一帮贴着全球化标签的国际部队。

  【卡塔尔】 非洲全明星队

  与中国队分在同一小组的卡塔尔队算是雇佣篮球的开山鼻祖。早在2001年就招入了一批非洲血统的球员。尽管从名字上很难分辨,可这些体形巨大、球风硬朗、一站在场上就能显出身体上的绝对优势。据悉,这次来华的卡塔尔称得上是“非洲全明星队”,阵中真正土生土长的卡塔尔人只有两名,并且还是板凳球员。

  【约旦】 核心“美国制造”

  约旦队的主力阵容中的核心球员几乎都是美国制造。有意思的是,约旦的这些外援基本都集中在后卫线上。黑人后卫怀特打过NCAA一级联赛,这位身高1.93米的后卫是目前球队中的头号得分手。其他四名美国外援身高也均在一米九以上。

  【黎巴嫩】 NBA球员撑场

  此次亚锦赛,黎巴嫩队一口气引入了6名美国球员,其中两人还曾在NBA镀过金。此外,黎巴嫩队中的前锋卡南和费加利、后卫特克都曾在NCAA打过球。尤其是这两名前锋身高都在2.03米以上,必要时也能在内线顶一阵。

  【韩国】 混血儿助阵

  韩国人引援很聪明,为了避免“追根溯源”带来的麻烦,他们将引援的目标锁定在混血球员,李东俊(韩美混血儿)、金敏秀(韩国阿根廷混血儿)便是其中两人。在姚明缺席后河升镇将成为具有内线统治力的球员,韩国男篮很有机会夺得冠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