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晓勇到山西偷师学艺 以别样方式继续篮球事业

2009年08月06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李晓勇将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自己的篮球事业。

  在山西举办的2009年CBA夏季联赛(潞安杯)上,李晓勇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出现在了山西队。在接受本报的采访时,李晓勇本人确认,他将会在下赛季出任山西队的助理教练,协助他的老大哥,同是辽宁籍的教练吴庆龙。

  冲着“龙哥”来山西

  记者:您将在新赛季出任山西队的助理教练?

  李晓勇:确实是这样,我上月22日就已经到山西队报到了。下个赛季,我也将会协助吴庆龙主教练的工作。

  记者:吴庆龙指导可以说是你的老大哥了,这次是冲着吴导来的吧?

  李晓勇:是啊!过去合作得很愉快,所以继续合作。呵呵!其实,两年前山西队就曾经向我发出过邀请,不过也可以说是冲着吴导来的,来向他学习。他已经多次带出“黑马”,如果只是一次,那可能是运气,所以他肯定是有他自己独到的东西,我就是来“偷师”的。

  山西队目标前八

  记者:到山西队这段都做了哪些工作呢?

  李晓勇:我主要的工作还是带后卫线的队员。不过毕竟这两年,都是作为辽宁队球迷的身份在看球,没怎么关注其他队的比赛,所以刚到队上的时候,百分之八九十的队员我都不认识。一开始就是熟悉队员的过程,当然队员也需要熟悉我,熟悉我在训练上的方式、方法。现在是跟队一起在打潞安杯的比赛,正好也通过潞安杯,来熟悉一下CBA的其他队伍。

  记者:到山西队感觉怎么样?山西队后卫跟辽宁队的后卫比如何?

  李晓勇:后卫这块儿还是差一些。一个好的控球后卫不是一场拿多少分,那是锋线的事。控卫第一个要做好的就是把大家都组织起来,执行教练员的意图。通过这一段的接触下来,我觉得山西队的小队员很积极、很努力。这就好办了,就怕态度不积极,抱着混工资的态度是肯定打不好球的。我们大家都想赢球,才能为共同的目标去努力,这是球队好的一面。

  记者:那不好的一面呢?

  李晓勇:还有些遗留的问题吧,而且基础也相对差一些。

  记者:山西队现在定下目标了吗?

  李晓勇:前八。

  记者:目标不低啊?

  李晓勇:那是必须的。去年山西队就是第十,今年肯定要有提高啊。不帮助球队提高成绩,人家请我们来干吗?

  张庆鹏没发挥出来

  记者:国家队的比赛最近关注吗?

  李晓勇:也看了点儿。不过刚到山西队,精力还是多数都放在了现在的球队上。

  记者:辽宁队的后卫张庆鹏也在国家队,他的比赛还是看了吧?

  李晓勇:看了一场跟立陶宛二队的比赛。之前我也给他打过电话,我感觉他还是没全发挥出来,比赛的时候想得太多,反而打得不坚决了。如果放下这些包袱,他能打得更好。 记者 李倩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