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升镇进步韩国小组第一无忧 日本沦为亚洲二流

2009年08月06日1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河升镇落下威力大
河升镇落下威力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第25届男篮亚锦赛在天津拉开战幕,A组重头戏韩国与日本队的比赛在14:00打响,原本期待中的一场针尖对麦芒的韩日激战,结果呈现一边倒之势,韩国队除了在大比分领先之后末节有所放松之外,其余三节都占据极大的优势,最终以95-74大胜日本队。这样一场对抗差、无悬念的亚锦赛比赛,让人不得不感叹亚洲篮球水平之低。

  赛前,以为韩日之战可能是小组赛中最为精彩的一场较量,因为在不久前的亚锦赛东亚区预赛中,李群率领的中国男篮二队以62-70负于韩国,七年来中国男篮首次输给韩国队,接着又以63-68负于日本队,中国男篮二队仅获得第三名。

鉴于中国男篮二队阵中有张凯、陈磊、张楠等在CBA联赛中表现不错的球员,难免对无姚中国男篮的亚锦赛夺冠之旅有些担心,但是当韩日两队齐齐亮相过后,我们的担心完全可以消除了。韩国队上一次夺得亚锦赛冠军还要追溯到1997年第19届亚锦赛,日本队自1999年第20届亚锦赛之后就再也没有进入过前三名,两支传统东亚劲旅已然没了昔日的光彩。

  韩国男篮此次组队,由金周成和方成允、河升镇坐镇,河升镇曾短暂征战过NBA,方成允曾打成NBDL,阵中还有2008KBL联赛MVP美韩混血儿李东俊,这支韩国队堪称史上最强韩国队。韩国队过去的风格是小快灵准,但自从有了身高2米21的河升镇,韩国队也增加了内线进攻。与日本队比赛,韩国队在内线占据了极大的优势,河升镇在内线仿佛一堵墙,让日本队根本没有多少机会打到三秒区里来,日本队只能在外线寻找机会,而过低的投篮命中率,让日本队越打越被动。虽然韩国队拥有人高马大的河升镇,但韩国队过去的风格没有丢失,“准”仍然是他们最大的特点,杨喜宗首节三分球就4投4中,相当了得。河升镇在2004年NBA选秀大会上于第二轮第17顺位被波特兰开拓者选中,在NBA打了两个赛季,场均只有1.5分和1.5个篮板,被NBA抛弃之后,河升镇重回KBL,从与日本队一役来看,河升镇技术有了进步,进攻手段有勾手,有背身上篮,特别是面对内线孱弱的日本队更是打的得心应手。不过,即便如此,河升镇在“论资排辈”的韩国队中也并非核心球员,河升镇在场上有时卡住位置获得比较好的进攻机会时,阵中的资深球员并不会把传给他,由他来终结进攻。而当河升镇下场休息后,韩国队也不会打得那么顺风顺水。

  与河升镇相比,韩国队另一位被看好的希望之星方成允却表现得有些让人失望,首节比赛上场后就被日本队造了两次犯规,提前下场,方成允以前曾和陈江华、韩硕相提并论过,但现在看看方成允,体重是韩国队外线最重的,移动速度是最慢的,剪掉长发的他已难见昔日的速度和霸气,这个时候不免让人想念起缺席的“亚洲第一控卫”金胜炫了。

  与韩国队相比,日本队则显得稚嫩,身高处于劣势,对抗差,防守差,投篮也差,比赛经验也不及韩国队。这支日本队完全不是韩国队的对手,日本队在西亚球队因雇佣军纷纷崛起时,已然沦为了亚洲二流。

  一场东亚篮球的所谓顶尖较量,让人不免生出一种亚洲篮球正在世界篮球抛弃的感慨,在这个贫瘠的篮球土壤上,中国男篮应该将眼光放得更远,不要关注于亚洲范围的较量,而应放眼于世界。 (百合)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