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蒙牛终极篮徒兵分两路 这一次见证南中国的阳刚

2009年08月06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终极篮徒看到现在,南方队就好像演习中的蓝军,人气总是在北方队之下。似乎南军的小伙子们注定要成为北军诸多悍将灌篮时的人肉背景。

  但你永远不知道命运究竟钟情于谁,而黑马则永远由不被看好者扮演。同样是14人的军阵,同样是层层突围杀到最后的训练营,这一周山东卫视播出的拓展营里,南方队绝对让我们眼前一亮。

  所谓拓展营,是在封闭训练之前南北分开进行的一场为期两天的经历。拓展营的两个方向分别是田横岛和泰山,一海一山,田横岛上,汉朝初立之时,五百名门客为了主公田横慨然自尽,诠释了所谓义的血性;而泰山作为五岳独尊独有的豪迈,和泰山石敢当的果敢刚毅,也展现了男性应有的豪气。

  我不知道北军如何在海边感受血性,但是南军铸造黑马的魔鬼之旅确实是从此开始的。

 

  南军的山线安排无不需要体力与流汗。试想,活动第一项就是在午后30°以上的高温环境下举枪射击,攻守轮换,这次他们手中不再是他们引以为傲的篮球,而是枪械。


  这样的对决必定更加容易激发雄性的厮杀的欲望,一场近乎于大逃杀的对决,我保证我看到的这群篮球小子在拼杀之后所迸发出来的气势绝非寻常对决可比。


  买帅,南军中最沉默的,但却掩饰不住他的光辉,沉默却引人瞩目的统帅,而他身边的林泽宇也同样用行动证明:我耍宝,只是为了掩盖我的谋略。他在整个拓展中所表现出来的,永远是在动用身体之前先动脑子。


  手握枪支的吼叫叫做讨敌叫阵,这已经远远不是球场上举起拳头的挑衅所能比拟。


  记住吧,请永远记住,无论在球场还是在人生之中,男儿汉所能倚重者,唯有武器和兄弟。不过接下来的活动才真的让他们记住什么才叫做“无兄弟不篮球”。因为接下来是看起来轻松,但是做起来困难的“盲眼篮球”。


  除了双方队长(何俊崎和买帅),其他上场队员要蒙上双眼,凭借队长指挥完成他们原本无比熟悉的运球、传球和防守。


  以林泽宇为首,这帮大男孩无比试图利用自己相对更高的鼻梁来作弊,请留意他们的动作……可惜,他们比常人更高大的身躯放大了他们的小动作,于是蒙眼更严实了。


  确实是一场很可笑的比赛,但是背后却让这帮小子懂得了另一个赢得胜利的关键——沟通。球队不是码放一堆球星就可以赢球的,从队长到每一名队员的沟通是否通畅,能否配合默契,是发挥出全队全部战斗力的核心,否则,就只好品尝失败的苦果。


  不过好在这次南方崽们失败了要舔尝的不是失败的苦涩……而是山东的大葱……

  最后的经历恐怕真的是一次毫不容情的锤炼,因为没有人能想象到,前一天太阳当空,第二天就大雨倾盆,瓢泼大雨之中,终极篮徒南军要挑战的是五岳之首的泰山,挑战泰山最险峻的十八盘。


  这点雨在山下倒的确算不得什么问题。


  轻松之下甚至不免要秀上一把。


 

  然则,当他们在南天门发出自己面对挑战毫不退缩的誓言的时候,他们所要面对的,已经是8级的山风、几乎是横飞的豆大的雨点以及浓厚的云雾中湿滑不堪的十八盘。


  于是一次拓展活动几乎变成了又一次准军事活动,五岳之尊似乎特意用这样的方式为南派的篮徒小子们做了一次洗礼:请成为黑马吧,请在蒙古高原,依旧可以如今天一样彪悍。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