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洋沙滩节第一阶段总结:展巨大魅力和无限前景

2009年08月06日1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海洋狂欢节成京城好去处

  经过2天的试运行和一周的正式运营,将休闲、健身、娱乐乃至海滩特色与北京奥运沙排场地完美结合的2009北京海洋沙滩狂欢节就展示出了其巨大的魅力和无限前景。严密而又充满人性的组织工作、精彩纷呈而又充满惊奇刺激的活动、各路明星纷沓而至和众媒体热捧,每天接近容纳上限的人群使这里已经成为炎热夏天里京城人们消夏游乐和锻炼的首选好去处,初生的海洋沙滩狂欢节正所谓“一出生便风华正茂”。

  组织严密充满人性

  海洋沙滩狂欢节是根据北京市政府打造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的思路,并充分考虑了奥运赛场的再利用,尤其是如何能与市民休闲娱乐以及健身相结合。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开门迎客一周以来,活动组织、管理、安全等充满人性化内容的各个环节都在有序进行。

  8月的北京进入雨季,组委会对此提前做好了预案,使得所有工作都能在计划中进行。如8月1日下午,北京持续降雨,之前安排地晚场活动推迟,组委会各部门负责人紧急碰头,按照制定的临时应急预案通过喇叭等广播向游客介绍情况,并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将在水域中的游客组织上岸,避免因雷击造成危害。组织一项大型活动,首要的便是安全问题,组委会在活动入口设置了专门的安检处,安检人员对于每一位持票和持证者都以高标准要求,尤其是在尊重、友好的基础上完成安检各个要素,第一时间阻止了部分游客携带啤酒等入内。为了加强安检工作,组委会还特意安排安检巡视人员,对于持证特别是演职人员的安检工作进行专门督导。而在食品安全等方面,组委会也协同朝阳公园相关负责人,定期定时予以检查,确保进入游客口中的每一种食品的安全。

  另外,组委会还提供了多方位服务,如根据百度知道上多位网友关于实用信息提出问题,宣传组全部进行了回答,积极正面处理游客关于一些问题的投诉。

  活动精彩人人参与

  狂欢节上,市民可以亲身参与众多活动。其中,BTV体育频道此次还打造了一个“欢乐球世界杯”赛事,32支企业球队仿照世界杯赛制进行64场比赛,角逐最后两万元大奖。“北京几乎没什么欢乐球的场地,绝大多数观众也都是首次参加欢乐球比赛,对场地、赛制等都很好奇,我们也邀请到了专业裁判来执法。”欢乐球项目组组长马楷荣介绍称,“这两天我们也发现了一个现象,就是女同志在里面的作用比想象地还大。因为欢乐球是需要3名队员绑在一起,团队协作和技术能力要求更强,女同志体重轻,脚下灵活,很适合参与到欢乐球中。”此外,还有吸引人的九宫格射门游戏,每天都会通过镜头锁定数十名游客参与,人人有礼品。在这些礼品中,包括1039新媒体机和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天天体育》特制U盘等颇具纪念意义的特色产品。

  除了沙排、沙足等海滨运动项目外,狂欢节还打造了多项活动。8月2日晚上,数百名观众或坐或躺在沙滩上看完了北京国安和重庆队的中超比赛,在露天沙滩上通过大屏幕观看中超赛事,这在京城还是头一遭。头一遭还有沙滩音乐会,演员和观众实现了面对面交流,用一位演员的话说“HIGHT到了极点”。8月3日开始的中国模特之星大赛引爆活动现场,而8月6日的《非诚勿扰》又把观众拉回到了浪漫的爱情之旅中。

  明星云集急聚人气

  2009北京海洋沙滩狂欢节活动的奥运沙排特殊场地和城市内海洋沙滩特色同样吸引了各路明星人物,活动开幕首日,胡建平、谢锋、南方、韩旭、邓乐军、刘建军、李洪政等老国安队员与温丽蓉、李洁、刘爱玲等老女足队员就齐聚沙滩上,双方还进行了一场欢乐球“桌上足球”真人版比赛。“虽说是身处城市,但有海边的感觉,如果再来点海风就更好了。”温丽蓉笑着说,活动时,她还带上了儿子一起来,“让他也找找海边的感觉。”

  北京首钢的张云松可谓是第一次来到奥运沙排场地,吃惊北京市内竟然有如此大面积的沙滩。有这种感受的不仅他一人,凡是来这里的明星们都会惊叹,大家都会急不可耐地到沙上走走。打篮球的张云松还主动参与到正在进行的欢乐球“桌上足球”真人版比赛,着实展现了一下自己的足球脚法。除了体育明星,娱乐明星也是这里的常客。整个活动期间,组委会每天都会邀请不同的明星嘉宾做客狂欢节,英达、黄志忠、范明等将会先后来到狂欢节的演播室。这些明星人物的轮番亮相,以及他们主动积极走入到普通人群中让海洋沙滩狂欢节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迅速积聚了超高的人气。

  观众踊跃天天惊喜

  海洋沙滩狂欢节的真正主角是身居这个繁华大都市的人们,这里能让大家近距离感触大海味道的需求得到满足,热捧海洋沙滩狂欢节也就非常自然。8月1日,海洋沙滩狂欢节正式接待游客,尽管首日受到大雨影响,晚上活动大都推迟,但根据组委会统计,仍有近2000人进场。而整个周末,狂欢节每天接待的游客量超过了3000名。即便是非周末期间,每天至少也有2000多名游客入场。据介绍,每天入场的游客基本保持在2000至3000人左右,这是一个人让大家都惊喜的数字。首届海洋沙滩狂欢节应该说是一炮走红,有了今年的影响,今后这里想不让人记住都不行。

  媒体热捧影响远传

  对于首届的海洋沙滩狂欢节中外媒体也是高度关注,8月1日正式开幕当天就有国内外十几家媒体争相前来报道,而且多数都是主动要求来采访报道,这些媒体除了北青报、北京晚报、京华时报、新京报这些京城广受阅读的媒体外,还包括新华社、中国日报、中央电视台等这些中央媒体,另外还有来自日本共同社、香港有线等境外和港澳媒体。同时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奥运沙滩排球场变身市民沙滩狂欢地》予以报道。不仅是开幕当天,事实上在随后的一周内,媒体对于活动的热捧一直不减,关于活动报道的媒体每天都维持在十几家。

  活动仅仅一天后,仅从知名搜索引擎百度搜索到的对活动进行报道或转载的网络有38个,包括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搜狐网、新浪网、网易网、腾讯网、千龙网、凤凰网、京华网、大洋网、新民网、东方网、体坛网等,可以说遍及全国各地。而在仅仅两天过后,海洋沙滩狂欢节已经形成关注热点。通过谷歌和百度两大搜索引擎搜索的结果分别是Google搜索到226000条相关内容,而百度新闻搜索到118条相关新闻和20100个相关网页。

  与此同时,活动在众多论坛引起热议,包括千龙网京华论坛、新浪网亲子论坛、豆瓣、聚友、Q吧、加油中国体育社区、红孩子、自助游、新华联社区、世纪城论坛、八通社区、中关村生活社区等。

  

(责任编辑:雷霆)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