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伊朗首战险胜中华台北 哈达迪豪取22分13篮板

2009年08月06日1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以大欺小”
“以大欺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天津亚锦赛首日比赛中,伊朗队以71比67艰难战胜中华台北队,取得开门红。哈达迪砍下22分13个篮板,巴哈拉米贡献19分11次助攻7个篮板。中华台北队这边,吴岱豪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曾文鼎贡献16分个篮板,林志杰得到13分,张宗宪得到10分。四节的比分分别为17比14,19比19,16比20,11比10。

  开场,伊朗队状态非常糟糕,开场5投0中,战术太过简单,主要依靠巴哈拉米的个人单打和哈达迪的内线强攻,基本上没有整体配合。

反观中华台北队打得有板有眼,依靠突破分球和外围远投与对手周旋,并且充分抓住了哈达迪移动速度慢,无法拉到外围防守的弱点,中锋吴岱豪两次拉到外线投中3分。首节结束,伊朗队以17比14领先。

  第二节,巴哈拉米强打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哈达迪篮下轻松上篮得手,但是他很快在争抢篮板时受伤,被迫提前下场。中华台北队趁势打出一波7比2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期间吴岱豪贡献了一次漂亮的打三分表演。暂停之后,双方对飚三分,在NCAA效力的张宗宪连得5分,伊朗队的进攻依然主要依靠巴哈拉米的强打。半场结束,伊朗队以36比33领先。

  下半场,伊朗队主攻内线,欧辛和哈达迪各在篮下得到2分,中华台北队并没有慌张,靠着出色的整体配合咬住比分,林志杰在两人的防守之下快攻上篮得分。但是双方的实力差距还是很明显,伊朗队调整了防守策略,很快回敬了一波8比0的小高潮,双方分差达到了8分,这也是本场比赛双方的最大分差。李学林的突破上篮打破了中华台北队的得分荒,林志杰跟着投中一记高难度的后仰三分,田垒篮下打三分成功,将比追平。伊朗队再度陷入被动,被迫暂停。暂停后,哈达迪和巴哈拉米各投中一球,稳住了军心。曾文鼎爆发连得5分,中华台北队带着1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由于体力下降的因素,双方的命中率都不高。此时,伊朗的内线优势明显体现出来,哈达迪屡屡强攻禁区造成犯规,这一节他一共获得了5次罚球机会,并且2次补篮得手,单节砍下8分。中华台北队靠着吴岱豪和张宗宪两个点紧咬比分,并且在比赛还剩4分多钟时反超1分,只可惜最后时刻他们无法阻止伊朗队的猛烈攻势,巴哈拉米在最后时刻连得5分,并且封盖了张宗宪的一记三分远投,伊朗队惊险的以4分取胜。

  (搜狐体育 立青)

  • ·哈达迪救主无愧核心 豪华数据难掩伊朗整体匮乏
  • ·伊朗首战显露真正核心 巴哈拉米是中国第一威胁
  •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