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个MVP仍为男篮真灵魂 淡定微笑让主帅不紧张

2009年08月06日2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中国男篮首秀狂屠印度

  战报 统计 实录 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国家男篮在本次亚锦赛的首场比赛一场大胜没有悬念。基于中国男篮在亚洲篮坛的强者地位和印度男篮实力的孱弱,比赛的结果早已注定。不过,对于第一次带领国家队参加正式比赛的郭士强来讲,这次初体验则必然伴随着一些紧张。而在亚锦赛的首秀中,中国队在后姚明时代的真正领袖朱芳雨则让自己的主帅吃下了定心丸。

  这是姚明淡出后的国家队后中国男篮的第一次大赛,国家队亚锦赛首秀并不容易打。面对实力差距很大的对手,国家队要的不仅是战胜对手的结果,更是一个完美的过程。在人们大谈后姚明时代究竟是老中锋王治郅为核心还是NBA归来的易建联擎大旗时,男篮与印度队的比赛却给人们不一样的答案。朱芳雨的表现向人们证明着自己才是中国队中沉默的领袖。

  与印度队的比赛,刚刚从香港养伤归来的朱芳雨就被主帅排入了主力阵容。事实证明了郭士强的决定是正确的,在王仕鹏开场神经刀般的三分球不中后,是朱芳雨率先命中3分球,为球队迅速开分的同时避免了球队在第一场比赛中集体手冷的情况出现。

  而在易建联开场发挥不佳,甚至被对手盖帽的情况下又是朱芳雨主动接过了攻击重任,他不但得到中国队的前5分,更是在自己第一节的5分钟出场时间内得到8分,效率可谓惊人。使中国男篮相对平稳的度过了比赛的开局,其他队员的紧张也因为进攻的顺畅和分差的迅速拉开而消失。当队友手感正佳时,朱芳雨则退居幕后,为大致送上助攻。

  除去比赛中出色的发挥,朱芳雨的笑容同样是本场比赛中的亮点所在。比赛的上半时,易建联和王治郅组成的内线组合虽然优势明显但在进攻中却并不流畅,对手不惜连续犯规大乱两个人的节奏,郅联组合的郁闷和不快都写在了自己脸上。与之相对的则是朱芳雨在场上时刻写在脸上的笑意,相信这样的笑意消解了年轻队员甚至是王治郅这样老队员的压力。

  在比赛中场休息时,朱芳雨曾对央视主持于嘉笑称自己的实力只恢复了50%,可见朱芳雨在比赛中仍然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种影响直接体现在了这位防守悍将防守时蹒跚的脚步上,所以郭士强每节都在稳定住大局后就将朱芳雨换下。

  其实,在亚锦赛开始前,是否让刚刚归队的朱芳雨出任球队先发始终是争论的焦点。郭士强依旧毫无保留的将CBA的MVP放在首发除去让朱芳雨恢复状态外更多是因为郭士强需要朱芳雨这样拥有领袖气质的球员来稳定局势。同时,朱芳雨的首发也必将震慑同样觊觎亚洲桂冠的伊朗、韩国等队,可谓一举三得。而朱芳雨除去不辱使命外也让国家男篮新主帅不再紧张。(搜狐体育 赵渤涛)

  
  • ·胡雪峰已成男篮后卫核心 江苏老大有能力打首发
  • ·徐济成:苏伟潜力可比巴特尔 孙悦成为首战赢家
  • ·外线发飙男篮轻取弱旅 阿联苍白数据揭两点不足
  • ·对话胡雪峰:首战给自己打80 郭士强不在乎得分
  • ·狂胜印度队不足为喜 大郅和易建联默契何时到来  
  • ·半个MVP仍为男篮真灵魂 淡定微笑让主帅不紧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