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外线发飙男篮轻取弱旅 阿联苍白数据揭两点不足

2009年08月06日2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中国男篮首秀狂屠印度

  战报 统计 实录 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亚洲男篮锦标赛全面开战。在一场焦点对决中,中国队121-49毫无疑问的战胜印度队,取得亚锦赛的开门红。在这场强弱分明的较量中,男篮的外线发飙成为男篮大胜的基石,可是这场比赛也反映了男篮如今面临的几个难点。篮板球的保护依旧是难题,控卫难以掌控比赛的节奏,易建联在内线得不到足够的支援,16分的数据也显得有些苍白。

  首战面对实力最弱的印度队,可以说男篮取胜在意料之中,唯一的悬念就是男篮能赢多少分。比赛伊始男篮也很快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尤其是外线的表现尤为突出。在朱芳雨命中三分球开局后,男篮再外线就多点开花,孙悦、王仕鹏、王治郅和杜锋都有三分入账,男篮也迅速将分差拉开,早早让比赛失去了悬念。在之后的大部分时间里,男篮的外线水准也都不错,全场比赛竟然命中了18个三分球,命中率也在六成以上,这也是男篮这场比赛的最大亮点。

  可是面对内线孱弱,实力平庸的印度队,男篮却打得并不好看。具体到比赛中,男篮之前热身赛反映出来的两大顽疾依旧没有得到解决。首先便是篮板球的保护,在对手平均身高不足190的情况下,中国队竟然在篮板球上让对手拖着走,半场结束时也仅仅领先在五个之内。更为明显的是,对手的篮板球还大都是前场篮板,中国队后场篮板保护不足的毛病尽显无疑。这个问题在之前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的热身赛中也已经有所体现,可如今面对弱旅还难以解决,不得不让人担忧。

  在控卫方面,男篮现有的三名正选控卫都得到了登场的时间,可是从表现来看,唯有胡雪峰贡献的16分还算让人满意,特别是在第三节结束前的连续三分命中很涨士气。然而从其他的方面看,三大控卫却都很难体现出足够的控制力,对于比赛节奏的把握完全不在点上。首发的刘炜有着四次的助攻,这是个差强人意的数据,可得分却是可怜的零。而且整场比赛,三大控卫很少能给内线舒服的传球,阿联在内线也仅得到了6分,其余的得分都是依靠罚球得到,阿联的孤独也进一步映衬出了控卫的不足。

  让人欣慰的是,这场比赛孙悦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替补登场后,孙悦很快就在三分线外找到了手感,这也是一个不错的势头。当然,孙悦最为闪光的地方还在于第四节。虽然都是替补出战,可是孙悦的表现还是有足够的说服力。尤其是张庆鹏和胡雪峰连续失误的情况下,孙悦很好的掌握了比赛的节奏,连续给内线的苏伟制造机会,这也是他的实力体现。而且,最后时刻那一次抢断后的暴扣也让现场一片沸腾,孙悦正在逐渐找回自己的信心。

  毫无疑问的大胜,可也要意识到我们的问题所在。毕竟小组赛只是垫场,真正的考验还没有来临。正如朱芳雨说的那样,我会越打越好。也期待男篮的状态也能如此,尽快的解决难题,能顺利杀入决赛,并能成功登顶。(牛年大吉)

  • ·胡雪峰已成男篮后卫核心 江苏老大有能力打首发
  • ·徐济成:苏伟潜力可比巴特尔 孙悦成为首战赢家
  • ·对话胡雪峰:首战给自己打80 郭士强不在乎得分
  • ·狂胜印度队不足为喜 大郅和易建联默契何时到来  
  • ·半个MVP仍为男篮真灵魂 淡定微笑让主帅不紧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