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惊人18记三分脱胎换骨 外线攻势已成男篮杀手锏

2009年08月06日2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中国男篮首秀狂屠印度

  战报 统计 实录 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亚锦赛男篮首战鱼腩印度胜负缺乏悬念,甚至能赢多少分都不是人们所关心的话题。能否在同弱旅的练兵中丰富自己的进攻套路,打出更多次的威胁攻势,相比之下也就更为重要。这场男篮的内线进攻亮点不多,反倒是以往较为平静的外线却迎来了井喷是令人始料未及的。被易建联和王治郅组成的内线吓死的印度男篮,绝对不会想到自己居然是被中国的三分球给活活扔死的。

  这场男篮首先既是以三分球来打开局面,朱芳雨包办了球队的前两个三分也令男篮以13-2打出了这场比赛的第一个高潮。但队友们绝对不会眼睁睁的看着朱芳雨独美。包括王仕鹏、胡雪峰和孙悦纷纷在外线果断出手,在中国男篮漫天三分雨的持续打击之下,印度男篮彻底沦为比赛陪衬早早投降。

  这场男篮的三分球不仅体现在外线的射手们,而是全队都具备了这个能力。全场比赛里男篮28次在外线三分出手投中了惊人的18个,命中率也随之达到了的64.3%。而男篮全场的总得分为121分,只是三分球的得分就占了总得分的44.6%。场上三分球的作用绝不仅体现在涨分的速度上,同时也可沉重的打击对手的士气,这场三分球便彻底成为了印度男篮的梦魇。

  这场比赛男篮的三分球之所以有如神助,也是同对方防守战术的失策有关。因为过于忌惮中国NBA内线的威力,导致他们在开场时阵线明显回收,以阻止易建联、王治郅们的侵略性攻击。但拆东墙补西墙的必然结果,便是防守方面上的顾此失彼。当男篮外线得球时,经常处于空位抑或少干扰的情况下。一时间男篮放弃攻击他们严密布防的内线改为向松松垮垮的外线投射,此举果然打中了印度队的七寸大获成功。

  同时男篮也有意将攻击范围向外线来发展,毕竟男篮日后的征程中不太可能再碰到向印度这样的弱旅。当面对伊朗、韩国等亚洲顶级强队时,对手势必要疯狂的包夹中国队的内线。介时缺乏绝对优势姚明的中国男篮,绝对需要在外线来打开一片天空。充分的利用对手的羸弱不堪,来磨练自己的外线得分手也随之成为必然。

  对手几乎业余队般的表现,令男篮无需进行过多繁琐的战术配合,只需要三传两倒即可轻松获得空当。全场共有九名中国球员都投进过三分球,显示出了中国队在进攻环节上的全面性,几乎人人都能扔出飞刀的能力令印度队防不胜防,防守也彻底被戳成了筛子。

  但要知道这场男篮之所以在外线予取予夺,也与对手的表现过于羸弱有关。当日后在淘汰赛上面临真正的挑战时,能否继续维持今天的神勇谁也不敢说。男篮吓人的三分究竟是只能欺负类似印度这样鱼腩的,还是已经成为男篮不差于内线强攻的重要得分手段,还需要面对亚洲强队时才能够得到真正检验。(冬冬)

<
  • ·胡雪峰已成男篮后卫核心 江苏老大有能力打首发
  • ·徐济成:苏伟潜力可比巴特尔 孙悦成为首战赢家
  • ·外线发飙男篮轻取弱旅 阿联苍白数据揭两点不足
  • ·对话胡雪峰:首战给自己打80 郭士强不在乎得分
  • ·狂胜印度队不足为喜 大郅和易建联默契何时到来  
  • ·半个MVP仍为男篮真灵魂 淡定微笑让主帅不紧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