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治郅稳定高效一节致胜 其经验成男篮宝贵财富

2009年08月06日20: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中国男篮首秀狂屠印度

  战报 统计 实录 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中国男篮在天津亚锦赛的首场比赛中以121-49狂胜印度,赢得开门红。

  因为球队早早奠定胜局,王治郅全场只打了16分钟,最后一节都坐在板凳上休息,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大郅6投5中,贡献了11分、7个篮板。

  王治郅一如既往地稳定,攻防两端都有出色的表现,在和队友的配合上都做得非常出色,首节比赛前两个回合,王治郅就将两个后场篮板揽入怀中,在朱芳雨连续内外线投篮命中后,大郅也开始彰显火力,接应王仕鹏的传球后直接跳投命中,帮男篮7-0开局。

  不过在随后防守时,朱芳雨漏掉了自己防守的布里古范什,后者直接突入内线,王治郅协防到位,不过印度人直接撞在大郅身上,裁判哨响,大郅被判犯规,在布里古范什两罚全中后,大郅回攻中便还以颜色,在篮下接应易建联的传球后直接上篮得分,在首节中段,大郅又送了布里古范什一记盖帽,大郅在攻防两端高效而稳定的表现帮男篮很快17-4领先。随后大郅下场休息2分钟,在首节还有1分57秒时再次回到场上,大郅很快便在3分线扬手命中,在该节还有38秒时又抢下前场篮板,然后直接二次进攻得分。

  首节比赛,大郅4投全中,一人抢下9分、5个篮板,成为男篮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帮男篮首节36-11领先印度。

  在第二节和第三节,大郅总共只打了8分钟,因为两队比分相差过于悬殊,比赛也逐渐失去参考意义,大郅并不争功,认真地补防协防,为队友做嫁衣,在场面上,中国男篮完全压倒对手,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王治郅按部就班,在场上帮队友组织攻防,更多的作用是保持阵容的战术体系完整性。

  而从全场表现来看,王治郅在国际大赛上的经验明显高过其他队友,稳定而高效,不急不躁,冷静沉着,也没有因为对手实力弱而轻视他们,最终保持了全队第二的命中率,拿下11分,抢下了全队最高的7个篮板。(搜狐体育 风华)

  • ·胡雪峰已成男篮后卫核心 江苏老大有能力打首发
  • ·徐济成:苏伟潜力可比巴特尔 孙悦成为首战赢家
  • ·外线发飙男篮轻取弱旅 阿联苍白数据揭两点不足
  • ·对话胡雪峰:首战给自己打80 郭士强不在乎得分
  • ·狂胜印度队不足为喜 大郅和易建联默契何时到来  
  • ·半个MVP仍为男篮真灵魂 淡定微笑让主帅不紧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