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奥运会举行周年华诞 50名火炬手相聚在北京

2009年08月06日2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在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之际,中国火炬手联盟的50名火炬手6日相聚北京国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重温北京奥运会的激情,共同欢庆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节日。

    6日晚,来自全国各地的火炬手代表应邀参加在国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举办的“庆祝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音乐晚会”。在舞台的正前方,50名火炬手列成整齐的方队,火炬手身着火炬传递制服,高举奥运会火炬,情绪激昂。歌声、笑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晚会进入高潮时,50名火炬手上台接受集体采访,整体的声音是:将用实际行动传承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关爱、和谐”的精神,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我国慈善和公益事业的发展。

    2001年7月13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莫斯科庄严宣告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整个神州大地一片沸腾,那一刻点亮了中华民族百年期盼的奥运梦想。2008年的8月,中国终于圆梦奥运,成功举办了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为世界呈现了一届“无与伦比”的体育盛会,同时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崛起中的中国,一个美丽和谐的北京。虽然奥运圣火已经熄灭,但奥运精神却长燃于人们心中。

    中国火炬手联盟是北京奥运火炬手共同发起、组建的公益性民间组织,也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次由火炬手发起组建的公益组织。中国火炬手联盟组建的九个月以来,与上海交大、南昌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几十所高校共同举办了多场“青年成长论坛”,由知名火炬手现身说法,指导高校学生创业和就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