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怀特23分压亚洲第一锋线 约旦84-67大胜黎巴嫩

2009年08月06日2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号晚上,天津男篮亚锦赛D组开始了首日比赛,在一场强强对话中,强力“外援”拉希姆-怀特领衔的约旦队以84-67战胜拥有“亚洲第一小前锋”哈迪布的黎巴嫩队,赢得开门红。

  约旦3人得分上双,怀特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阿巴斯-扎德得到18分和10个篮板,阿曼-伊达斯也得到15分。黎巴嫩这边,弗雷杰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弗罗曼和阿里都得到11分,哈迪布只获得7分。

  双方四节比分为(约旦在前):21-14,14-18,27-18,22-17。

  首节比赛一开场,约旦队“雇佣军团”拉希姆-怀特就连得4分,打了黎巴嫩一个措手不及,率队以6-0暂时取得领先。黎巴嫩后来居上,“外援”弗罗曼先拔头筹,哈迪布和费哈里连续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扳为6-8。但怀特和扎德的连续跳投率队打出进攻高潮,约旦一路扩大比分,差距来到8分。费哈里和默罕默德不甘落后,帮助黎巴嫩添上4分,但扎德在本节最后时刻利用补篮和罚球攻下3分,帮助约旦以21-14暂时领先结束首节。

  次节开场,黎巴嫩弗罗曼跳投拿下2分,但约旦利用罚球守住优势。之后黎巴嫩队的阿里-穆罕默德飙中三分,随后又突破上篮,加上费哈里的跳投,黎巴嫩已经将分差缩小至1分。比赛开始进入胶着,约旦凭借个人能力将优势扩大到8分,但费哈里和哈迪布的连续得分再度将比分缩近,上半场结束,黎巴嫩将比分追到32-35。

  易地再战,黎巴嫩的阿里-穆罕默德继续发威,上篮轻松拿下2分,但怀特马上回敬一记三分球,双方进入对攻战。哈迪布和阿曼-伊达斯先后帮助各自球队得分,之后扎德又连得4分,约旦意图拉开比分。但黎巴嫩依靠弗雷杰和弗罗曼的得分仅仅咬住比分,随着费哈里和穆罕默德各自取分后,双方达成48平。此后约旦突然火力全开,扎德罚球命中后,伊达斯罚球和三分射下5分,怀特也不甘示弱,上篮和扣篮无人阻挡,球队趁机打出一波14-2的进攻高潮,以62-50领先进入第四节。

  末节比赛,还是怀特三分先拔头筹,双方差距已经来到15分之多,黎巴嫩弗罗曼利用罚球攻下2分。此后,两队进攻突然戛然而止,将近3分钟内1分未得,黎巴嫩逆转比赛的希望越来越小。随着怀特和达勒斯罚球取下3分,约旦已经领先对手16分,基本锁定胜局。之后的比赛变成外援弗雷杰和怀特的飚分战,黎巴嫩始终未能拉近比分,差距维持在15分左右。比赛最后时刻,诺尔和弗雷杰连续命中三分,但为时已晚,扎德连续跳投命中,最终约旦以84-67大胜黎巴嫩,展示了强劲的实力。(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