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庆奥运一周年音乐会举行 张琳献唱惊艳全场(图)

2009年08月06日2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北京奥运会一周年音乐会]
张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8月6日北京报道)由北京市政府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承办的“‘奥运华章献祖国’----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音乐会”,今晚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露天剧场隆重举行。

  今天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露天剧场喜气洋洋,一派节日景象。剧场四周,张灯结彩,鲜花绽放,“传承奥运、促进发展”的大幅海报格外醒目;现场大屏幕播放的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电视短片和奥运题材宣传片,不时引起阵阵掌声;剧场外,微风在湖面上撩起层层涟漪;远处,“鸟巢”与“水立方”的倩影在夕阳的映衬下更显妖娆。>>谈谈奥运一周年您的感受?

  《我和你》开场 刘淇致辞

  19时50分许,豆豆开始领唱《我和你》,音乐会序幕由此拉开。“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在交响乐队的伴奏下,百名儿童和百名成人组成的大型合唱队激情演唱着,熟悉的旋律瞬间把人们带回那辉煌的十六天。

  歌声结束后,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纪念仪式开始。刘淇在致辞中说,一年前的8月8日,当奥运圣火在北京的夜空熊熊燃起的时刻,中华民族实现了百年梦想。通过大力实施“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北京不仅实现了“有特色、高水平”的目标,向世界呈现了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更让世界看到一个民主、开放、进步的新中国。

  刘淇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不仅为我们留下无数美好记忆,更为北京、为中国留下了丰厚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遗产。当北京奥运圣火在世界的注目中徐徐熄灭的时候,在我们心中也点燃了新的梦想和希望,那就是,让奥运精神永驻北京,让奥运财富永远造福北京。一年后的今天,我们高兴地看到,奥运三大理念已经升华为“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城市长期发展战略,今天的北京,经济更加繁荣,城市更加文明,社会更加和谐,生活更加美好。今夜,让我们在歌声中再次重温中华民族历史上那个伟大的时刻,追寻那些感动我们的瞬间,汇聚实现梦想的力量,在新的起点上续写更加宏伟的篇章,为创建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而努力,以优异成绩向祖国60年华诞献礼。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没想到一周年了,怀念去年的这个时候!
张琳献唱了啊,好期待他的歌声~~~~~

  开幕式经典重现 成龙携林忆莲唱响一周年主题歌

  晚8时前10秒,现场大屏幕切换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击缶画面。在4000多名观众齐声数秒的最后一刻,雷鸣般的欢呼声激荡在现场上空,阳光般的欢笑洋溢在观众脸上,音乐会现场顿时成了欢腾的海洋。简短的纪念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随后,音乐会正式开始。成龙和林忆莲首次联袂,演唱了北京奥运成功举办一周年主题歌《恍然如梦》。悠扬的歌曲声中,如梦的美好记忆像一幅幅画面,一一闪现在观众眼前;宛如昨日的共同经历、眷恋、回味、惜别、艰辛与喜悦,重新萦绕在观众心田。有的观众不禁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21时30分,郭金龙走上舞台,接受主持人采访。郭金龙说,奥运会后的这一年,北京继续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想用四句话来概括,那就是:经济更加繁荣、城市更加文明、社会更加和谐、环境更加宜居。我相信,北京的明天会更美好。

  张琳献唱惊艳全场 搭档为其鼓掌

  节目间隙,许海峰、张怡宁讲述了新老体育健儿追逐百年梦想的不懈努力。奥运冠军张怡宁等还为建设者代表、志愿者代表、工作者代表颁奖。在奥运颁奖音乐的伴奏声中,这些普通却又不平凡的人们站在奥运颁奖台上,挥舞着奥运会颁奖花束,向观众致意。刚刚在游泳世锦赛上勇破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张琳也亮相晚会现场,并与刘媛媛一起演唱了歌曲《国家》。

  作为在刚刚结束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中横空出世的中国奇迹,张琳甫一登场,获得了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舞台上,张琳一身运动服装扮,略显腼腆,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他的歌唱表现却相当不俗。一字一句字正腔圆,嗓音清亮、气息有度。连他的搭档刘媛媛也为他鼓起掌来,将现场气氛推向又一个高潮。

  21时50分许,全场观众与演员合唱《歌唱祖国》,同时,一面巨幅五星红旗从观众席传向舞台。嘹亮的歌声中,国旗在舞台前冉冉升起,全场欢声雷动,音乐会达到高潮。

  汪峰、孙悦、谭晶、张靓颖、周华健、李木子、常石磊、韩红、孙楠、李玟、张也、刘媛媛、张琳、林秒可等,新七小福组合、奥运火炬手和首都体育院校学生代表等在音乐会上演唱了优秀奥运歌曲。北京交响乐团、志愿者协会合唱团、新锐舞蹈团、国家技巧队等参加演出。音乐会由中国银行提供赞助。

  中央、北京市有关领导,国际奥委会嘉宾等出席音乐会。出席音乐会的还有北京奥组委委员单位,北京奥运会各领导小组、协调小组、协调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各省、区、市,京外赛区,北京市相关部门、各区县,北京奥组委各部门、各场馆团队等方面代表。

  据悉,8月8日晚,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将播出本次音乐会实况录像,促进会官方网站将播出音乐会视频。

  本次音乐会是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举办的第一个活动。

  质疑-张琳坦言赛前曾怀疑自己 即将飞赴昆明备战全运
  帅言-张琳2010欲赴美德训练 陈映红:世锦赛只是开始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