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日MVP:约旦外援力压群雄 易建联河升镇候选

2009年08月06日2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OLDONG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天津举办的第25届男篮亚锦赛首日共有八场比赛上演,中国、韩国和伊朗三支传统劲旅均取得开门红,易建联、河升镇、哈达迪等当家球星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演,不过说到首日的MVP,当属约旦的归化选手“外援”拉希姆-怀特。

  亚锦赛首日MVP:拉希姆-怀特(约旦)

  在首日的八场比赛中,黎巴嫩与约旦两支亚洲新生力量的较量最值得期待,两支球队都拥有多名归化球员,也就是得到了许多外援的帮助,实力上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因此这两支亚洲男篮的新生力量的对抗看点颇多,含金量更高实力上也更加接近。来自NCAA的美籍后卫拉希姆-怀特是约旦队的核心球员,在美国效力时他场均能砍下26.9分和7.4篮板。与黎巴嫩的这场比赛,怀特再次展现出了他的进攻才华,全场比赛20投8中砍下最高分23分2篮板1助攻,帮助约旦队84-76战胜了黎巴嫩队取得开门红。

  比赛开始后怀特就连得4分,帮助约旦4-0开局。首节比赛黎巴嫩队进入状态较慢,进攻失误频频,约旦21-14领先进入第二节。此节比赛黎巴嫩渐渐找到节奏,半场比分迫近到32-35,真正的对抗从下半场开始。进入第三节,拉希姆的三分球,帮助约旦建立4分的领先优势,之后他接连利用突破冲击篮下,这一节砍下7分,帮助约旦62-50领先12分之多。

  进入最后一节,黎巴嫩队准备殊死一搏,但是开场怀特就连砍5分,扑灭了对手的反扑火焰。在比赛还剩6分多钟时,让约旦队67-52领先15分之多,基本上锁定胜局。在一场实力接近的亚锦赛外援秀中,怀特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才华,帮助约旦成功击败了强敌黎巴嫩队,绝对配得上亚锦赛首日的MVP荣誉。

  候选:易建联、河升镇、哈达迪和巴哈拉米

  易建联:对阵半业余的印度男篮,中国队的表现如何说明不了太多的问题。在这场比赛中,作为球队核心的易建联表现中规中矩,在内线利用自己的身体和技术优势,给了对手非常大的威胁。不过显然这场比赛不足以让易建联发挥出最佳水平,更好的阿联会在以后出现。

  河升镇:尽管身体状态还未完全恢复,但是替补出场14分钟5投5中,攻下12分4篮板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更为重要的是河升镇的这12分4篮板,都是出现在比赛中的关键时刻,他的几次出场有效的扑灭了日本队的反扑火焰,尽管数据并不非常亮眼,但的确是韩国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哈达迪和巴哈拉米:伊朗队在亚锦赛首战太过轻敌了,居然差点被中国台北队击败,幸好两位当家球星哈达迪和巴哈拉米的状态不错,凭借着两人的个人能力,终于险胜中国台北队。不过这场胜利实在不足喜,伊朗想要在亚锦赛上走得更远,仅靠哈达迪和巴哈拉米的个人表现是不行的。

  

  (搜狐体育 OLDONG)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