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三分雨淹没印度 72分大胜难掩后场篮板问题

2009年08月07日0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中国男篮在2009亚锦赛的开场秀以一场投篮练习似的表演以121-49的悬殊比分战胜了本组首个对手印度。

  为了一雪上届亚锦赛第十名的耻辱之名,本届中国队对冠军志在必得。虽然姚明因伤缺阵,但包括易建联,胡雪峰等多名队员在赛前都表示队伍的目标只有一个:亚锦赛上重夺冠军。

  6日晚的比赛,朱芳雨伤愈回归,王治郅、易建联搭档内线,王仕鹏和刘炜先发后卫。虽然朱芳雨首次进攻未果但接到易建联的回传球后命中三分开始了中国外围远射的表演。首节主队三分球6投6中,早早以36-11确立领先优势。

  老将杜锋通过热身赛逐渐找回状态,第二节继续带领全队在弧顶冲击对方篮筐,半场结束时中国以62-21遥遥领先,中国队三分球达到惊人的11中8。

  下半场由于实力悬殊,中国主帅郭士强将主力阵容全部换下,但中国队在外线的手感依然热的发烫,胡雪峰在第三节停表前连续命中两个3分,而摇摆人孙悦也在本场比赛中找到手感,三分球两投两中,全场下来,中国队在外围28投18中,命中率超过64%。

  中国队如此高的命中率显然和对手实力偏弱,防守漏洞太多有关。面对世界排名46位的印度,中国在防守篮板球方面的不足依然在这场精彩投篮秀中显得异常扎眼。

  在领先20分以后,中国在防守篮板球上开始出现问题,对防对方突破也有所松懈。平均身高超过两米的主队不能很好地保护篮下,数次被对方两次甚至三次抢到前场篮板。第二节比赛进行一半时,印度在进攻中打出精彩配合,郭士强立即要求暂停要求队员加大防守强度。半场结束时,中国队让对手在内线得分比自己多出了4分。

  除了后场篮板球的问题,中国队在后卫线上表现也不稳定。张庆鹏自己投篮过多,为内线传球的时机和位置都有待提高。

  明晚,中国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哈萨克斯坦。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