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拍摄第一部电影 林妙可:我还是那纯真红衣女孩

2009年08月07日0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竞报

  文/张硕

  8月4日,内蒙古。阳光洒在呼伦贝尔草原上,林妙可正在和一班内蒙古小朋友玩耍,“度假”之余她还偶尔拿出作业本,认真地完成还并不算太繁重的暑假作业,再插空关心一下远在北京的小狗格格。如果不是经历过奥运会开幕式这样的“大场面”,林妙可也许和同龄的小朋友一样,趁着难得的暑假时光,无忧无虑地度假放松,但此时初尝走红滋味的小妙可正在拍摄自己的第一部电影《37》。

  一年前的北京,也是这么炎热。8月8日的亮相,对于一个9岁的小孩子来说,不过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演出,但是大人们心里都清楚,她的一生也许就此改变。

  在家的时候,林妙可也会偶尔拿出开幕式的光盘回顾一下,这时候她会笑眯眯地看完,如果有人问起她的表现,她会骄傲地告诉你,“很好啊,我表现得非常好。”但是问起当时的小细节,小妙可似乎已经快要忘记了。开幕式之前,7日晚上她有没有因为很紧张而睡不着觉呢?小妙可说:“没有啊,和往常一样睡得很好。”林妙可的妈妈补充说:“当时奥组委把压力都放在了老师身上,从不敢给孩子压力,所以她在很轻松的情况下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林妈妈显然比小妙可更加紧张。虽然8日的演出小妙可表现得很出彩,但是8月9日上午,林妈妈还是给负责《歌唱祖国》的石导演专门打了一个电话,询问他对妙可的演出是否满意,结果导演对小妙可的演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妈妈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孩子圆满地完成了任务,这才是我们关心的。之后大家是不是喜欢这个小女孩,不是我们的事情。”

  开幕式后,林妙可的照片登上了《纽约时报》的头条,而本身就已经在圈里小有名气的林妙可成了娱乐圈的宠儿,戏约不断,身价飙升。对于“一夜成名”,小孩子并不会多想,那妈妈怎么看待当时的选择呢?“能够上奥运会开幕式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至于妙可的梦想成真,这个选择是非常值得的。奥运会确实改变了女儿的生活。开幕式让她得到了更多的机会,大家也都能认识她。”

  开幕式对于林妙可又是一个新起点,这个起点很高,想超越自己很难,林妈妈也深知其中的艰难,但是她给小妙可定下了努力的目标:“不能因为难而放弃,首先还是要好好学习,多学知识装备自己。”

  小妙可按照妈妈的话去做了,虽然在四年级的期末考试中门门都是95分以上,但是还是许多人质疑演戏和学习之间能否“兼得”?林妈妈说:“这些角色在这个年龄断档了,但是学习还是最主要的。在三年级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向一些经纪公司提出了要求,只能在节假日拍摄。”对于这样的选择,有些人不理解。林妈妈却说“四年级就要开始收收心了”,“我一直坚持节假日拍摄,如果有非常好的机会,比如特别难得的剧本,我会用其他的方法解决孩子的学习问题。”不过对于未来,林妈妈直言:“我们没有什么规划,只是按部就班地做好现在的事情。”

  林妙可在开幕式亮相之前就已经是圈里有名的广告小明星了,现在更是以传说中的7位数身价直逼章子怡等国际影星。林妈妈对于孩子的身价问题从不多言。不过小妙可从来都没觉得自己是明星,“明星都是大人,我是小学生。”就算对于“童星”这样的称呼她也不以为然,“她总是说自己是小学生。”林妈妈说。

  8月8日之后,林妙可再也不仅仅是一位普通的小学生了,牺牲了玩耍的时间,牺牲了睡觉休息的时间,但是林妙可却说这样的生活节奏“还行”。

  林妈妈介绍,小妙可的确很喜欢演戏,她一直把演出和拍戏当成能够展示自己、很好玩的一件事情,而不考虑得和失,“无论她在那里,只要干她自己喜欢的事情,她就会开心,不怕辛苦。”

  在拍摄《美人心计》的时候,大热天穿着厚厚的古装戏服,还要经常吊着威亚,这些事情在许多成年人眼里都是煎熬,妈妈看着也心疼得要命,但是小妙可却不以为意:“吊威亚很好玩啊,飞来飞去的。”

  孩子拿演戏当做自己的嗜好,做家长的也只有尊重。问起和其他孩子的不同,林妈妈说:“周末别的孩子去上奥数了,我们去做节目了,我们学声乐了,我们拍广告了,而在暑假里,我们拍电影了。但是我们觉得家长要尊重孩子的爱好,这才是孩子快乐的。”

  “林妙可演戏很有天分,比她的其他才艺都要突出。”导演陈国新这样评价。

  《37》讲述了一位华裔的年轻妈妈带着女儿来到内蒙古,来自城市的小女孩受到当地孩子质朴纯真的性格感染的故事。其中有一场戏,林妙可遭到了妈妈杨采妮的批评,陈国新导演说希望林妙可演出难过的表情,小妙可睁大眼睛:“是不是要哭啊?”陈导演告诉她说不是哭,但是差不多要哭了,于是小妙可点了点头,结果这场戏一条就过了。

  在为洗衣液做代言的记者会上,曾有记者在后台捕捉到林妙可对着镜子练习微笑的表情,年仅十岁却明星架势十足,年少就初尝走红滋味的她想必要比其他孩子成熟得多。但是陈导演却对这样的评价并不认可,像保护自己的孩子一样保护这位“演戏很有天分”的小演员:“我不想用成熟来形容她,她还是那个天真可爱的奥运红衣女孩,只能说她的家教很好,非常有礼貌,拍摄间隙很喜欢看书。”

  陈导还补充说,“没有人不喜欢她,短短几天她就交到了许多好朋友,更是和其他37个孩子打成了一片。”

  前几天林妙可向剧组请假回北京做了一场《红楼梦》的活动,一下飞机,林妙可见到妈妈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我开始想念37个小朋友了。”于是在回内蒙古的时候,林妙可嘱咐妈妈带了满满一大包的好吃的,现在每天都会拿出来一些给小朋友吃。

  小妙可还是个孩子,虽然还对成名一词懵懂未知,但是她并不是完全没有压力,她说自己最担心的事情和最大的烦恼就是“能否把戏演好”。好在小妙可的天性就是快乐无忧,整天都是笑嘻嘻的,林妈妈说:“小孩子想法简单,不会想那么多,想得多才会有烦恼。”

  如果硬要问她的烦恼是什么,她只好嘟着小嘴告诉你“讨厌蚊子”,因为内蒙古草原上的草都长的很高,草丛里都是蚊子。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