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坛滑稽剧:深足选帅朱广沪 国足选人雾里看花

2009年08月07日0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历时90天,朱广沪“冥思苦想”后,还是回到了深圳,他的深圳之行尤于一部电视剧,但最终会以什么剧结束,还是一个问号;国足点兵,选来选去也选不出什么名堂,朱广沪当初的点兵108将如今可能会在高洪波的身上上演;中澳女足斗殴,亚足联各打五十大板……

  深足选帅

  谈来谈去还是朱广沪

  本报讯 “我很快会回来的,回来帮助深足和万总。

”这是8月4日朱广沪离开深圳时对送行的工作人员说的一句话。两天后,回到上海的朱广沪很快就答应了执教深足。

  昨天上午,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告诉记者:朱广沪以口头答应回归深足,周末的联赛前后将到任;但是以什么职务重返深足,目前仍未确定。至此,长达90天的连续剧似乎可以告一段落。对深足现状颇多顾虑的朱广沪终于确定在深圳开始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五次奋斗。这座城市,正是当初成就他成为国家队主帅的地方。

  为什么谈了这么久?为什么返回上海后,大家以为一切结束时却又会突然峰回路转?对这些问题,两位当事人都选择了含糊应对。万宏伟说:“其中的细节实在无法透露,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朱导4日离开深圳时,双方已经就签约基本达成一致,只是还没有向外界披露……当然,这次回家后,他解决了家里的一些重要问题,才最终确定来执教的决心。”“他是因为家庭原因迟迟下不了决心,现在家里的事解决了,他就确定来了。”万宏伟这样说,说完他自己也笑了。

  本周六,深足将客场挑战广药队,然后联赛将进入本年度最后一次两周的间歇期。双方本来约定,不影响球队打完这场比赛,然后休息期间才让朱广沪全面接手。朱广沪到底是什么职务,现在还没有敲定。万宏伟表示:“我们当然是按照主教练的方向去的,现在只能说基本是这样,具体的要等到他上任后再确定。”

  万宏伟再一次澄清了一件事:朱广沪没有提出要调整深足现有的教练班子。“他从来没有提出要换掉什么人,也没表示要带自己的助手过来。尤其对于小范(范育红),他是非常信任的。他一直说,小范是他从国青队一直带到深圳队的队员,两人的师徒关系有10多年了,在深圳也合作了几年,应该说合作不会有任何问题。”

  至于朱广沪的待遇问题,万宏伟说:“他根本没有提什么待遇的要求。”对于现在的深圳队来说,也不可能答应什么高薪的要求。

  朱广沪将在对广药一战前或者比赛后正式来深,具体日期也没确定。事情已经到这分上,也不差一两天了。如果一切正常,下周朱广沪将正式带队。和9年前相比,深足现在的人员比较整齐,但是处境却更糟糕。

  中澳斗殴 足协五千美金“埋单”

  本报讯 昨天下午,亚足联对8月3日晚女足亚青赛中国同澳大利亚比赛之后所出现的球场冲突问题做出处罚决定:决定对澳大利亚队员希曼罚款3000美元并停赛4场,澳大利亚国青队罚款4000美元,中国国青队罚款2000美元,中国足协因为没有管制好球迷,也被罚款3000美元。

  在8月3日亚足联U19女足锦标赛小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凭借娄佳惠和安宁的进球以2:1战胜澳大利亚队。但是在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发生摩擦,场面一度出现混乱,最后亚足联官员不得不亲自跑到场内拉开两队球员才得以平息此事。

  在中澳战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澳大利亚队4号杰西卡·希曼有一个性质恶劣的侵犯动作,虽然很隐蔽,但依然被助理裁判看到。主裁判在与助理裁判商议后,出示红牌将杰西卡罚下。随后中国队门将张越在接受治疗后重新投入比赛,但澳大利亚队员认为中方有意拖延时间,这为赛后冲突埋了伏笔。

  比赛结束后,当中国队球员准备和澳大利亚女足球员握手的时候,门将张越被对方球员一拳打到胸部,随后张越痛苦倒地,此时双方替补球员和教练一同冲入场内,中国队教练员将自己的球员拉开,而澳大利亚队教练在拉开本方球员的同时也用力推开了中国队球员。

  随后,亚足联官员也迅速冲入了场内将两队球员分别拉开,被打的张越被助理教练背出了球场。亚足联官员将中国队领队、教练员和澳大利亚队领队、教练员叫到一边进行调解。最终在长达10分钟的混乱后,亚足联官员平息了此次冲突,而两队也没有再进行握手仪式直接回到了休息室。

  这一终场冲突震惊了亚足联,8月6日下午,亚足联正式公布了对中澳女青斗殴的处罚决定。其中,澳大利亚球员杰西卡·希曼由于违反亚足联竞技纪律章程而被禁赛4场,并处以3000美元的罚款。澳大利亚女子国青队则被罚4000美元。

  除了澳大利亚队员被罚外,中国女子国青队与中国足协也被处罚。其中中国女青因为参与赛后的冲突,被罚2000美元。而中国足协则因为没有管制好当场球迷的不良行为,也被罚以3000美元。此外,澳大利亚与中国都被亚足联严重警告,并责令其保证在今后比赛中不犯类似错误。

  国足选人 选来选去依旧雾里看花

  本报讯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这也是高洪波担任国足主帅后组建的第三期国家集训队。与第二期国家集训队相比,这份名单有了些变化,陈涛、谈扬、陆峰、张辛昕和谭斯没有出现在这期国家集训队名单中。

  组建本期国家集训队,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经过前两期的集训,高洪波对一些球员已经有了大致的了解,这一期集训是对尚不确定的球员进行考察。而另一方面,这期国家集训队将同马来西亚队和新加坡队进行热身比赛。

  从人员组成来看,陈涛的落选并不出乎意外,这位曾经才华横溢的中场迄今为止依然没有能够恢复到自己的巅峰水平。事实上,最近一段时期陈涛在申花队内的发挥也不能令人满意。已经有消息传出称,在中超联赛中陈涛可能失去在申花队中的先发位置,而在这种大背景下,陈涛此次落选国家队就显得不算那么意外。

  谈扬和谭斯的落选也在情理之中。尽管两人作为青年一代锋线的代表人物一直被看好,不过从实战能力上看,两人与韩鹏、郜林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谈扬和谭斯作为单箭头在前面却拿不住球,是高洪波目前不看好他们的首要原因。况且,谈扬最近代表全运会队打比赛发挥的并不理想,而谭斯在俱乐部有灵光一现,但也同时浪费了不少机会,这不太符合高洪波要求的高效,强悍中锋的标准。

  河南队的陆峰此次也没能够入选。作为后腰,陆峰在国家队要面对太多的对手,杨昊、闫峰、赵旭日,以及没有入选的郑智、周海滨等人都是后腰位置的合适人选,因此陆峰在国家队的未来也本就十分渺茫。北京队的后卫张辛昕曾在上一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入选,但在最近的一场北京对阵重庆队的比赛中,国安队对手打入3个球,其中2个球与他的防守失误有关系,因此张辛昕恐已被高洪波弃之。

  从这份名单上看,我们依然看到了一些高洪波的特色,入选的球员尽管不是技术最好的,或者最有名气的,但个个都是比较有特点,场上作风也非常顽强。这完全符合高洪波的建队思路。当然,本次国家队集训名单没有招入一些已经直接通过高洪波考察的球员。可以想象,这份名单在此次集训之后将更加缩水,而留下的精英将与没有入选此次名单的“免试”球员组成新一届国家队的骨架。

  深足历时90天的选帅连续剧:

  5月6日,万宏伟第一次邀请朱广沪

  6月7日,朱广沪到深圳参加某比赛颁奖活动

  6月28日,万宏伟第二次到上海游说

  7月7日,万宏伟第三次赴上海会晤朱广沪,并租借毛剑卿、巴尔克斯、陈雷三人

  7月28日晚,朱广沪一人抵深

  7月31日晚,朱广沪在包厢看完深足训练

  8月2日深鲁之战,上万球迷呼唤朱广沪回归

  8月4日,朱广沪离开深圳

  8月6日,朱广沪同意执教深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